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不听真警察劝说 却信假警察被骗走1万多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5-19 11:27
  

  曾经,有一个躲开骗子的机会摆在付先生面前,但他并没有珍惜。当他给骗子汇去11630元之后才发现,机会已经被他浪费了!近日,家住集美的付先生被冒充公检法人员骗走11630元,更让人无奈的是,在付先生汇款前,民警就曾苦口婆心地规劝过他!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对案件展开调查。

  4月20日中午2点多,家住杏林街道的付先生接到自称厦门市通讯管理局的电话,称付先生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办理的手机卡在发送一些违法信息。付先生平素老实巴交,接完这个电话后手心一直冒冷汗:“我该怎么办?”对方说,案件是“广州白云公安局”在办理,让他联系那边,还“好心”地将电话转接到所谓的“广州白云公安局”。

  紧接着接电话的“民警”又告诉付先生,他还涉嫌一起诈骗案件。“民警”说,有些东西不方便电话说,要付先生通过QQ联系。加了QQ,对方提出需要验证付先生的资金“清白”,让其下午三点前,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至指定账户。就在两人聊的时候,付先生接到了厦门警方0592110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他接到的电话是诈骗电话,苦口婆心劝他千万不要上当,更不要汇钱。

  “真的吗?”已经六神无主的付先生做出了最错误的决定,向白云公安局的那名“民警”求证,对方一听马上激动地说:“这是公安局要派人来抓你了,千万不能信!”

  于是,迷迷糊糊的付先生分三次,给对方转了11630元。钱刚转完,付先生就收到一条提醒短信,又接到0592110的电话,这下他终于相信自己被骗,可已经晚了!

  “接到此类电话或信息之后,实在不确定的话,就马上回拨110”,民警提醒,就算骗子可以用手段使用显示“110”的网络电话,拨打给受害人,但回拨给110的电话骗子是绝对没办法接到的。警方在此也再次提醒大家,接到陌生电话,无论对方是何种身份,以任何形式,提示“资金验证”“安全账户”的,提及银行卡、验证码、ATM机、网银等,应一律不予理睬。

  (记者 房舒)

标签:诈骗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