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一鞋厂突发大火 75名消防官兵奋战5小时扑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9 09:44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陈埭江头的奥讯(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泉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集5个中队及战勤保障大队共计14部车7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经过5个小时奋力扑救,成功将火势扑灭,火灾幸未造成人员被困和受伤。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陈埭江头文明路西的奥讯(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起火的是该公司一栋五层建筑厂房,现场浓烟滚滚,4楼窗户不时还有明火喷出,而2楼和5楼不断有浓烟冒出。此时,数十名员工正不断从公司一楼厂房内往外搬泡沫鞋材。

  记者在火场外发现,起火厂房与隔壁的建筑只间隔一条不到2米的小巷,为了阻止火势蔓延到毗邻建筑,消防官兵分组分别在左右两栋建筑内架设多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拦截。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后,工厂内的员工第一时间被疏散出来。

  “太可怕了,‘砰’的一声,火势瞬间很大,包都来不及拿就往外跑了。”事发前,王大姐正在厂房4楼作业。她说,当时四楼有60多名工人正在作业,洗鞋机器突然爆炸,机器内装的清洁剂流出后,瞬间被引燃,火一下蔓延到了周边鞋材,大伙见状赶紧往下跑,所幸都安全跑了出来。

  “昨天刚出了2车鞋子。”现场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该工厂订单很多,大家都很忙,很多楼层都放有鞋子,仅二楼就至少存放有10万双。

  昨日中午12时35分许,明火被成功控制,消防官兵继续对现场起火的堆垛进行清理降温,直至昨日16时许,在确保现场无燃火后,消防官兵陆续撤离了现场。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该公司厂房共五层,过火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厂房2楼内堆放着大量成品鞋和鞋材等易燃物品,三、四、五楼是流水车间,着火楼层是2楼、4楼和5楼,现场未发现有人员被困和受伤。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通讯员_康文侨 文图)

标签:消防|鞋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