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一鞋厂:女工触电将直直摔倒 工友上前奋力一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1 08:49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9日9时30分许,在陈埭坊脚村沟西路口一家鞋厂成品车间内,一名质检员工在转动落地扇方向时意外触电,所幸旁边工友及时发现扶住她,避免了二次伤害。

  9日10时许,西滨派出所接到触电女子丈夫王先生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并帮助联系救护车。到场后,民警发现意外触电的曹女士(30岁,贵州人)已被同事送到宿舍,只见她躺在床上双目紧闭,浑身颤抖,不能言语。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曹女士紧急送往晋江市医院救治。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晋江市医院,此时曹女士正躺在医院急诊科病床上,她的舅妈正在旁边照看她。曹女士说,目前头还有些痛且全身乏力,除右小腿受点皮外伤外,其他并无大碍,医生建议留院观察几日,确定无碍就可出院了。事发后,工厂厂长和财务经理也随后赶到医院帮忙办理了住院手续。

  “一股很强的磁力把我往后拉,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曹女士回忆起自己触电的过程时称,一直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她说,当时她坐在流水线前的一张铁制椅子上进行成品鞋的抽检作业,由于车间热,她就转身想去调整身后一台落地扇的方向,谁知右手刚一碰触到落地扇的铁杆时,就被一股很强的力吸住往后拉,之后发生什么事情她也想不起来了。

  曹女士的舅妈杨女士与她在同一鞋厂工作,曹女士触电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是昏迷的,臀部在椅子上,身体直直地仰着,几名工友托着她头部和肩膀的位置。”杨女士回忆起当时赶到现场看到的情形。她说,随后,五六名工友就把她抬到了工厂宿舍,但当她躺在床上时,双目紧闭,浑身颤抖,不能言语,见状不妙,她赶紧电话告知侄子,侄子得知情况后立即报警,警察和120很快赶到,并把侄女送往医院救治。杨女士说,事后,她听现场工友介绍,是侄女旁边的一个男工友看到侄女身体后仰及时托住她,避免了侄女二次伤害。

  随后,记者来到曹女士工作的鞋厂成品车间,此时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

  “她转身去转风扇身体就突然后仰了,我正好站在后面,就托住了她。”救助曹女士的一名男工友说:“也是本能反应吧,看到她身体突然往后仰,就赶紧上前托住她,当时,她的脚还钩到了运行的流水线,四周的工友看到了也一起过来帮忙。”

  事后,经警方调查,林某触电的原因为落地扇漏电,目前,该鞋厂已对该风扇进行处理。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姚丹灵 文图)

标签:好人榜|触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