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 10个工作日可办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7 07:53
  

  群众可凭业务受理号查询办理进度

  编者按:“安居宜居”是每一个群众的梦想。前日,晋江市召开了全市安置房项目建设和回迁工作汇报会,会上提出了安置房建设是晋江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严格做到“七个一”。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如何画上圆满的感叹号,关键在当前这“最后一公里”。我们在确保群众满意回迁的同时,也要把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样的“小事”办好、办快,让群众真正安心舒心。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我购买的安置房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材料上交有些时间了,可是相关证件还没办理下来,能不能尽快帮我们办结?”日前,有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办证难问题引起了重视,带着群众的疑问,昨日,记者走访了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随着晋江安置房项目陆续竣工和回迁安置交付工作的开展,安置房办证工作量也逐年增加。记者了解到,当前,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一般由项目所在镇(街道)或项目拆迁指挥部成立安置房办证小组,设立办证收件窗口,负责统一集中被拆迁人办证申请材料。其中,有部分镇(街道)或项目拆迁指挥部将安置房办证业务委托中介公司代为收件受理,中介公司承接的安置房办证业务较大,办理人手不足,递送材料不及时,影响安置房办证进度。

  据介绍,镇、街道办证小组收集整理业主的登记申请表、安置协议书、身份证明、增值税发票、完税证明、宗地图、房产分户图等材料后送件到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受理,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业主在1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相关证件。

  “窗口一旦受理,业主在第一时间就会接收到受理业务的短信,我们会将受理号以短信的形式告知业主,业主可以通过‘晋江国土’公众号的‘不动产’业务进行进度查询。同时,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书办好之后,我们也会立即短信通知业主来领取。”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安置房办证专门设立受理窗口,群众亦可将相关材料直接送至窗口受理,如工作日不方便,也可以在周六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没有加快办件业务,也不存在收费加快业务,请申请人不要听信社会上的谣传,谨防上当受骗。如果群众发现有工作人员参与这种行为,可拨打晋江市国土局监察室电话85693320或者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电话85027101进行举报。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陈永宣)

标签:安置房|不动产权|不动产权证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