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洪新路—同新路段昨全面动工 整个同翔大道明年年底通车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5-16 10:35
  
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昨全面动工

  明年年底,同安、翔安两大片区将再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昨日,记者从同安区获悉,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工程昨日已全面开工建设,去年年底动工的同翔大道(沈海高速—洪新路)工程进展顺利,整个同翔大道工程预计明年年底通车,届时将连接起同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翔安高科技产业基地,成为两大产业基地的快速通道。

   洪新—同新段全面动工

  按照规划,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工程全线将设2座分离式立交、3座人行天桥、1座线外桥、6道涵洞、7个公交车站,3条改渠及7处村道的顺接等,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桥涵、路面、市政管线(雨、污水管)、绿化、声屏障、交通工程及机电照明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施工现场,该段道路的主线路基进入平整工作阶段,有的施工人员正在布塘中路分离立交工程进行打桩机作业,有的正在对河道渠进行改造工作,这也标志着洪新路—同新路段全面动工。

  据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工程项目经理李灿明介绍,该项目涉及道路建设的用地已基本移交,全线征地工作预计在6月底可顺利完成。

  布塘中路立交将设天桥

  布塘中路分离立交工程是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该桥梁工程的顺利开工,为整个工程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灿明说,布塘中路分离立交工程建设工期为8-10个月,将配套建设4座天桥,实现立交与天桥的无缝对接,除了方便行人通行外,摩托车也可上下桥通行,方便菜农运载蔬菜。

  另外,龙泉路分离立交工程项目用地提前近一个月交地,昨日开始清表,本月底将开工建设,将比计划提前约2个月开工,计划建设工期为8-10个月。

  双向六车道,时速80公里

  据悉,重点工程同翔大道(沈海高速—同新路)起于沈海高速,对接翔安大道,终于同新路,全长6.62公里,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断面宽度为60米。

  其中,同翔大道(沈海高速—洪新路)道路全长3.78公里,已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此次动工的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道路全长2.84公里。

  整个同翔大道工程预计明年年底通车,未来,同翔大道的南部接起翔安大道,北接莲花互通,串联起沈海高速、厦安高速,解决翔安区北部和同安东部、北部地带的快速交通问题。

  (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郑素描 陈嘉新)

标签:同翔大道|通车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