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操亚锦赛今日打响 “全能王”林超攀任队长领衔出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6 09:05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今日,第七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与第十四届亚洲青少年体操锦标赛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不久前成功卫冕全锦赛“全能王”,来自陈埭坊脚村的林超攀担任此次中国男队队长,领衔出征。

  据悉,本次亚锦赛成年组与少年组将分别进行男女团体、全能及单项各14枚金牌的角逐,共有来自21个国家,近280名选手参加。赛事举办时间为5月16日至21日,其中少年组今日率先举行,成年组18日开赛。中国队已于14日下午顺利抵达泰国曼谷,稍作休整后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昨日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此次中国体操队派出了一支包括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在内的40多人的代表团出征,由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亲自带队。参赛运动员方面,中国队派出男女成年组及少年组各两支队伍。其中,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上,成功蝉联“全能王”的林超攀作为主力领衔出征。值得一提的是,林超攀还是此次亚锦赛中国男队的队长。具体成年组男队名单为林超攀、肖若腾、邹敬园、刘榕冰、孙炜、胡旭威;女队选手为谭佳薪、刘婷婷、罗欢、刘津茹。少年组男队则派出尹德行、马子越、苏炜德、陈奕豪、侍聪、金思宇;女队黎琪、陈一乐、周瑞雨、刘杰瑜、郭芳廷、吴彦慧。

  2012年,当时年仅17岁的林超攀首次参加亚锦赛就凭借亮眼发挥,帮助中国体操队勇夺第五届亚锦赛男团冠军。同年,他还收获了亚青赛团体、鞍马、跳马、单杠四枚金牌。此次以队长身份参赛的林超攀将和队友们一起征战团体赛,个人也将向全能和单项全面出击。

  亚洲体操锦标赛是亚洲地区及亚太地区年度最重要的体操比赛,为亚洲各国选手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林超攀|晋江小将|晋江健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