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操全锦赛 林超攀蝉联“全能王” 已出任国家体操队队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8 08:06
  
5月7日,冠军得主福建队选手林超攀(中)在颁奖仪式上

  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选赛正在武汉酣战。在昨日举行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来自晋江陈埭坊脚村的“全能王子”林超攀以总分86.350分蝉联冠军。这也是他担任国家体操队队长之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全能夺冠

  三个单项晋级决赛

  在前几日进行的资格赛中,林超攀凭借86.150分的成绩,位列男子个人全能第二,成功晋级本届锦标赛决赛,是福建队中唯一一名进入决赛圈的队员。

  在昨日下午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林超攀在首个项目自由操中就以流畅而稳定的动作拿下14.950分。随后,在鞍马和林超攀的弱项吊环中,林超攀同样保持着高难度和高标准的状态,均获得13.800分。此后,林超攀越战越勇,跳马获得14.600分,双杠获得14.950分,单杠获得14.250分。最后,他以总分86.350分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去年5月,林超攀也曾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冠军。

  此外,在单项比赛中,林超攀分别以自由操第二名、单杠第二名、双杠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决赛。单项决赛将于今明两日打响。

  “这几天比赛,超攀表现得比较稳定,虽然获得了全能冠军,但这远远不及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林超攀的启蒙教练、泉州体工队体操教练史波萍相信,在获得全能冠军之后,林超攀将会有长足的进步,并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力争在9月份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为福建体操队再夺金牌。

  接过袖标

  出任国家队队长

  武汉体操全锦赛暨全运会预赛是林超攀今年第一项全国比赛,在新周期的第一年,林超攀在中国体操队的角色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当上了队长。”在本次大赛期间,林超攀透露,随着张成龙暂时回归地方队,林超攀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成为中国体操男队新晋队长。

  “先从亚锦赛开始,再走向世界。”得知出任队长的消息后,林超攀直言,“既兴奋又紧张。当然现在更多的是身上的责任,因为不是只做好自己就行,作为队长,我要以身作则,为队员们树立个好榜样,还要让团队有凝聚力。”

  恩师史波萍也向林超攀表示祝贺:“今年22岁的超攀已是国家体操队的中坚力量,他当上队长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而且,超攀平时虽然低调,但一到赛场上,懂得让自己兴奋起来。”

  进军全运会决赛圈

  福建男女队双双出线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湖北、天津、福建等地的21支体操队共254名运动员参加。福建男队派出了林超攀、季欣宇、陈学章、陈魁、施益民、白雨滨,女队派出了陈思怡、蔡梦婕、虞琳敏、陶思妍、暨雨丝和杨寅宝,整体阵容相对年轻。

  根据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竞赛规程,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及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含团体成员在内),可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的入场券。在5日进行的男子资格赛中,由林超攀领衔的福建队凭借321.500的总分位列第十名,获得进军全运会的资格。与此同时,福建女团也在6日的资格赛中以第十一名的成绩顺利出线。

  (记者_林小杰 李诗怡)

标签:全运会|林超攀|晋江小将|晋江健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