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两名大将入选国家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1 10:19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昨日,中国篮协用一封极具文艺情怀的邀请函,别开生面地邀请了CBA改革后的新一批国家队队员。其中,王哲林入选了由李楠带领的红队。值得一提的是,浔兴男篮的锋线球员陈林坚,首次入选由杜锋带领的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

  为队友入选欢呼 王哲林直呼“一起创”

  昨日中午,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批国家队名单,李楠率领的红队与杜锋执掌的蓝队各自的队员同时出炉。名单一出,就引发了晋江球迷的热烈讨论,不少人都在好奇,为什么陈林坚和王哲林会分在不同队,这样一份名单是如何产生的呢?据蓝队主帅杜锋透露,这份名单,是他与李楠各自挑选出来的。

  在双国家队制度出炉时,就有声音透露,两支国家队主帅或许会用蛇形选秀方式挑选队员。而杜锋昨日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李楠与自己首先进行了抽签决定顺序,随后就按照蛇形选秀方式依次挑选队员进入各自球队。最终,在两名主帅的挑选之下,王哲林被李楠的红队选中,而陈林坚则花落杜锋的蓝队。由于红蓝两支国家队是为了2020年的奥运会而准备,所以两支国家队也是竞争关系。据悉,王哲林所在的红队将在6月份与伊朗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至于杜锋的蓝队今夏的比赛计划,目前还没有透露。

  对于两名浔兴球员被分在国家队的红蓝两队,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也未明其理。不过,伍伯兰表示,入选国家队对于两名球员都是无比的荣耀,而且双方分在两支队,还能通过互相竞争来提高自己。

  “我觉得能为国家队出战就是至高的荣誉,不管在哪个队都一样,都会全力以赴。”昨日下午,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全运会备战、决赛圈名额争夺的王哲林已经回到福州,在微信中,王哲林为队友陈林坚入选国家队而高兴,在看到这封富有情怀的邀请函时,王哲林直呼:“一起创!”

  首次入选国家队 陈林坚赞篮协“文艺”

  作为福建浔兴男篮的本土球员,陈林坚在浔兴男篮已经效力了5个赛季。从“菜鸟”赛季到进入国家队,陈林坚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上一赛季场均上场28.7分钟,场均获得12.2分2.3个篮板1.4次助攻。从国奥队锻炼回来之后,陈林坚就在等待着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

  “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机会,既然拥有了这次机会,就一定会好好把握。”昨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陈林坚,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林坚也表示,虽然跟王哲林不在同一支队,但压力仍然很大,“毕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竞争”。

  对于陈林坚的成长,俱乐部管理层都看在眼里。“陈林坚自己很努力,从他之前入选国奥队就能证明,而且,俱乐部对陈林坚的培养也是从未停止。”伍伯兰告诉记者,无论是伤病的治疗还是出国特训,俱乐部都尽心尽力,因为陈林坚是个爱拼敢赢的运动员。

  中国篮协这次史无前例地用一封邀请函来集结国家队员,这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林坚来说,“(这种方式)挺文艺的。”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一批报到的运动员,陈林坚本周六就要前往北京进行集训。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