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恋人协议打胎 女方违约生娃男方被判付抚养费

www.ijjnews.com    信息时报 2017-05-09 16:34
  

  相恋3年,女方怀孕六个月时双方因琐事导致感情破裂,彼此不再交往,后双方签订协议女方打胎男方赔偿6.5万元。男方支付1.5万元后,女方未依约终止妊娠,而是生下女儿。现女方将男方起诉至法院要求小孩抚养权及抚养费。五华法院一审判决小孩由女方抚养,男方从2016年9月起每月30日前支付小孩抚养费998元至小孩18周岁止。近日,梅州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案情:分手时协议打胎 女方却生下小孩

  2012年下半年,二十岁出头的小年轻阿南和阿铃认识不久后就确立了恋爱关系且开始同居。2016年,阿铃怀孕六个月之时,两人因生活琐事导致感情破裂,彼此不再交往。2016年3月2日,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书,约定“阿南与阿铃自由恋爱3年多,现阿铃怀孕6个多月,因性格不合,感情破裂导致分手。经双方自愿协商阿南愿意赔偿6.5万元给阿铃作损失费。该协议签订后,阿南依约先行支付了1.5万元给阿铃,而阿铃领取补偿费后未按约定终止妊娠,于2016年6月18日生下女儿小佳。阿铃于2016年9月将阿南告上法庭,要求抚养小孩并由阿南支付抚养费。据悉,阿南系五华县某学校教师,月平均工资为3329.56元。(文中人物均用化名)

  判决:不支持亲子鉴定 男方需付抚养费

  庭审时,阿南称,在女方承诺一星期内打胎的情况下,他按协议预付了1.5万元,后女方多次推脱未找他领取协议余款,按双方的约定女方领取1.5万元后应已终止妊娠,现女方又生下小孩,他有理由怀疑小孩不是他的亲生小孩,要求对小孩做亲子鉴定。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在“协议书”中认可小孩是在恋爱期间怀上的,从未提及或怀疑小孩与阿南不存在亲子关系。阿南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实小孩为阿铃与他人所生,根据人类生育规律及医学常识可知,即使阿铃在2016年3月2日终止妊娠,至2016年6月18日止阿铃在此短短3个月内不可能完成再次怀孕到分娩生下小孩的过程,所以阿南申请对小孩进行亲子鉴定的理由不成立,法院不予准许。

  根据哺乳期子女一般随母方生活的原则,法院准许女方阿铃抚养小孩。结合阿南的工作及其工资收入,法院依法酌定阿南应从2016年9月起每月30日前支付给阿铃小孩抚养费998元(3329.56元×30%)给阿铃,直至小孩18周岁止。

  (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徐冰琪 刘燕花)

标签:打胎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