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奇葩的“上网条件”:进网吧得穿厂服 要持外地身份证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5-08 11:48
  

  翔安马巷一些无证经营的网吧为逃避法律制裁,开出奇葩的“上网条件”。

  条件一,身穿厂服;条件二,持外地身份证。这不是什么进厂规定,而是翔安马巷一些无证网吧的“上网条件”,因为警方的持续高压打击,经营者们想出这些绝招,不过仍逃不脱法律的制裁。

  昨日,记者从马巷警方获悉,马巷派出所近期组成清查整治小分队,专门清理辖区治安隐患,3个多月来查获取缔无证网吧26家,收缴电脑900余套。同时,查获赌博、无证经营旅馆、储存贩卖无证燃气无证汽柴油案件64起。

   苛刻条件只为躲警察

  进门一道关,身上没穿厂服,不让进;进门第二道关,持本地身份证,也不让进。“这些无证网吧的经营者可谓步步为营。”经办民警江涛说,除此之外,经营者还在村口装了监控,派人“望风”,甚至悄悄蹲守在派出所周围,记录警车活动……一开始,这些行为确实给警方查处制造了不小的障碍。

  民警跑去借了几套厂服,由外地户籍的警务人员潜入后郭一家无证网吧内“卧底”,先掌握其经营情况。3月27日凌晨,等上网的人陆续离开后,警方里应外合,一举将该无证网吧取缔,查获电脑69台。

   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老板娘

  江西籍女子罗某萍,由于经营无证旅馆,已经被多次查处了,可一出来又继续干:她在马巷汽车站附近租下10间民房,改造成无证小旅馆非法经营。今年春节前,罗某萍因涉嫌经营无证旅社,被马巷派出所行政拘留。在拘留所过完春节后,罗某萍回去一转眼又把无证旅馆开了……就这样反复了3次,每次警方把东西没收完,她出来再备齐再开,今年4月27日,警方再次复查时,发现她还在经营!

  面对警方的取缔,罗某萍这次干脆一哭二闹三上吊,就是不肯配合。然而并没有用,最后,她依旧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无证汽油藏身居民区

  一个大集装箱,放置在空地上,看上去没有什么异样,打开门却“别有洞天”:油箱、油枪,加油站有的它都有。这是4月1日马巷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居民区中查获的一个无证加油点。它的所有者是一名姓洪的本地人,为了逃避打击,他十分谨慎,不认识的不加,不是本地的不加。

  被查获时,加油机里还有190多公斤的汽油,回头看看小区里不时来往的居民,民警倒吸一口冷气。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标签:奇葩|上网条件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