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11岁女童迷上“全民K歌” 半年打赏主播4万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5-05 10:35
  

  福州一小女孩不到半年就在“全民K歌”中打赏了4万元 建宇/制图

  关注理由 福州小学四年级女生小丽(化名),今年11岁,近段时间,她迷上了“全民K歌”,记住了妈妈的支付宝密码后,她陆续充值了4万多元,用于购买虚拟物品打赏主播。妈妈直至卡内余额不足,还款失败后,才发现异样。律师表示,父母若能举证这4万多元是孩子本人打赏的,且家长不同意,那么,已经给付的钱款,父母可以要求“全民K歌”运营商返还。

  月供扣款失败 妈妈才发现异样

  福州的冯女士平时忙于生意,买了一辆豪车,月供6000余元。4月下旬,她突然收到信息提示,用于月供还款的建行卡余额不足,月供扣款失败。这让她很费解,卡内明明有好几万元,怎么不翼而飞了,平时也没有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的信息。

  她到银行查询清单,发现其中多笔显示第三方消费,但没有显示具体的第三方账号。5个月内消费多笔,共计4万多元,其中,单日最高扣款6000元。

  “因为没有第三方的账号,银行建议我报警。”冯女士说,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她蒸发的钱款被悉数转入其女儿的微信中,用于消费,数额一致,因不涉及诈骗等行为,故警方并未受理此案。

  女童备受家人宠爱 不缺零花钱

  钱款怎么莫名其妙转入了女儿的微信?冯女士说她从来没有转过,遂询问女儿。女儿小丽今年上四年级了,在福州鼓楼区一所小学就读,平时很是乖巧。

  冯女士说,女儿坦言记住了她的支付宝密码,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入了自己的微信。她还下载了腾讯“全民K歌”APP,用钱款兑换成“K币”购买礼物,打赏主播。“女儿打赏主播的礼物,有的是游艇,有的是钻戒等,价格不菲。”冯女士说,女儿有时自己也当主播,粉丝数几个月高达1.7万多人,因其未绑定银行卡,故粉丝送她的礼物,从未兑换过,粗略估计可兑换两三千元。

  事发后,冯女士没有打骂孩子。她说,女儿平时备受家人的宠爱,不缺零花钱。但毕竟女儿还未成年,她希望能够拿回这笔钱款。

  随后,记者也试图与“全民K歌”客服热线联系,但一直未果。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主播|打赏|女童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