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为让飞机等他 男子谎报航班有违禁品 被晋江警方拘留10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3 08:12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一男子因来不及赶飞机,竟然谎称飞机上有旅客携带违禁品,以期飞机因此延误,好让自己来得及登机,而导致飞机延误45分钟,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晋江警方依法对其处予行政拘留10日。

  5月1日下午4点多,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问讯台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他先是询问PN6282晋江往郑州航班有没有起飞,在得知飞机已经关舱门时,他突然对工作人员说,有一旅客携带违禁品登机。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将该信息汇报给泉州市公安局晋江国际机场分局。

  分局民警立即与该男子取得了联系,没想到他却改口称,是自己一个朋友,携带毒品上了飞机,并不是违禁品。当工作人员询问他这名朋友的姓名时,男子支支吾吾地不肯说。

  了解情况后,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时,PN6282航班处于关舱等待塔台指令状态,民警立即通知机场指挥中心,暂停航班执行计划,原地等待指令。经查,该航班共有14名李姓乘客,没有安溪籍,并未发现举报人所述警情。在核实该男子撒谎后,原本将于下午4点25分起飞的飞机,延迟到下午5点10分才起飞,延误时间长达45分钟。

  当天晚上8点多,警方在机场将该男子抓获。经审查,该男子名叫陈某德,26岁,安溪人。陈某德交代,PN6282航班原定下午4点25分起飞,但是,他下午3点半才从安溪家里出发。当乘坐的出租车开到南安时已经4点了,此时,他就猜想自己赶不上飞机了。随后,他打电话给机场问讯处,得知飞机关舱后,就谎称有朋友携带违禁品登机,希望飞机因此延误,让自己赶得及登机。而他在下午5点抵达机场时,还怀着侥幸心理去前台询问,PN6282航班有没有起飞。

  据了解,鉴于陈某德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处予行政拘留10日。

  机场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请别随便打电话或在网上发布关于旅客携带违禁品等虚假信息、扬言要爆炸或放火、投放危险物质等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敏感性言语,否则将会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更可能会引起社会的恐慌,造成机场运营成本提高和航班延误等不良后果。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超)

标签:谎报|扰乱公共秩序|飞机延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