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池店一座19层居民楼底层10根柱子被敲 住户担心楼会塌了

www.ijjnews.com   泉州电视台  2017-05-02 15:17
  

  一觉醒来,天没塌,但是所住的楼房,一楼店铺却有十根柱子被敲得七零八落,这么惊心动魄的楼房“承重平衡术”到底是怎么回事?

  锦洲瑞苑:沿街店面十根柱子被敲毁

  “忽如一阵飓风来,十根柱子全毁了”!

  居住在晋江市池店镇锦洲瑞苑的业主发现,就在自家小区11号楼沿街店面的10根柱子被敲断了!这事情一发生,比起凑热闹看稀奇,业主们可真的非常担心房屋的安全问题。

  业主们说的是锦洲瑞苑11号楼靠望江路一侧的店面。被敲掉的柱子是钢筋混凝土结构,高近3米,长和宽都在30厘米左右。一共有10根柱子被敲过。有的整根被敲断,只留下地面一小截连接部分;有的柱子被敲掉了一部分小区业主说,事情应该是发生在4月28日。

  晋江锦洲瑞苑业主吴建军:

  “我们业主也不知道他敲,他到底是晚上敲还是什么时候敲我们都不知道。”

  业主们说,11号楼共19层,200多户。一觉醒来发现柱子被敲掉后,他们就开始担惊受怕。

  晋江锦洲瑞苑业主吴建军:

  “我们业主很担心,因为敲十根柱子起来,你说脚打断一根会怎么办?我们担心地震还是什么时候会影响,整栋楼塌下来怎么办?

  物业:业主私自敲柱已报主管部门

  可业主们也无法肯定到底是谁敲的柱子。那么小区物业知不知情呢?

  记者来到锦洲瑞苑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敲柱子是业主私下的行为,物业事前并不知情。

  泉州市雅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锦洲瑞苑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尤祖欲:

  “锦洲瑞苑11栋101(号)商场业主自己在装修的时候(敲的),未经物业同意,也没来办装修手续。”101号店面的业主是打算重新装修,将店面隔成三间。在发现业主私自敲柱后,物业就采取了措施。

  “物业发现了以后马上制止他,然后以停电的方式,叫他到相关部门去处理。政府的相关部门、池店镇政府都有过来拍照。(咨询)他们内行的人认为这个是构造柱,对承重不造成影响。”

  这些柱子被敲掉是否会影响房屋质量的问题,物业会要求店面的业主提供有资质的单位鉴定报告。

标签:柱子|居民楼
稿源: 泉州电视台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