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地铁二号线一大型施工机械设备倒下 砸中一栋居民楼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03-03 09:26
  

  新华网福州3月2日电 2日下午2点40分左右,福州金山小学附近地铁施工工地里一个三轴施工设备发生倾斜,压向隔壁摘仙苑小区一栋六层高楼,压坏顶楼住户的阳台。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听到巨响。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被砸中的居民楼下,碎石散落一地,受损的楼房上,有砖块摇摇欲坠,危及行人安全。目前,受损居民楼前后道路已被封闭,有数名特勤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现场居民纷纷对此表示担忧,家住该楼的钟阿姨表示,不知房子是否已经成为危房,她现在真是有家不能回。

  截至发稿,记者在现场并没有见到地铁施工方人员。随后,记者致电福州地铁公司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谢女士。她表示,福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已经到达现场处理,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事发后,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发布了相关情况说明,说明称:3月2日下午2:40,由中交隧道局承建的地铁金山站,一台已施工完成的三轴施工设备在向金山二期南侧大门移动的过程中北侧油缸发生故障,致使设备主杆向西南侧倾倒,造成旁边摘仙苑3号楼一顶层房间损坏。经物业现场查验,该户家中无人,事故也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目前工程人员正展开事故处置。

(郑倩 林嘉琦)
标签:事故|福州地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