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129家晋企参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2 07:59
  

  晋江新闻网5月2日广州专电 昨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三期在广州开启。首日,晋江参展企业和专馆引来不少外商。

  本届广交会,晋江参展企业129家、展位265个,分别占泉州市的25.3%和17.4%,其中品牌展位173个,占泉州市的40%;参展商品以纺织服装、鞋、食品、家居用品、体育休闲、办公用品为主。本期继续设立“中国运动鞋服制造之都、中国内衣泳装出口基地、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中国伞都-福建晋江”展示专馆,集中展示纺织服装、鞋、雨伞、食品等行业共8家代表企业,另有200平方米专馆展示“晋江购”跨境电商平台及展品。

  “参加广交会已经是外贸出口型企业的一种常态,这几年展会的角色也在不断发生转变。”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告诉记者,晋江伞都以外贸出口为主,很多企业一开始就是从广交会上拿到外贸订单,逐步发展起来的。雨中鸟已经连续参展20多年,本届还连续参加了第二期和第三期,“今天来展位看产品的外商比第二期增多了。”

  “今年‘晋江购’专馆第二次登陆广交会,从首日反馈的效果来看,比去年有了较大改变,特别是询单方面,今天有很多外商进来咨询,预计明天人会更多。”连续两届参加广交会的晋江购市场推广相关负责人陈加苗表示,上一届“晋江购”专馆参展主要目的偏向于展示、推广,这次对展出产品进行了筛选和提升,增加了瑜伽服、滑雪服、纸制产品等,效果很明显,“我们希望通过专馆的方式,为企业构建一些业务往来。”

  本届展会上,冠达星携高附加值系列明星新品亮相,除了展示传统布衣柜、鞋柜及各种收纳系列产品外,还新增了钢木家具新品,并首次展出旗下德国工业智慧的定制家居品牌“东西之间”,吸引了不少国外采购商前来问询。

  “开展第一天,就有很多采购商来展位了解商品详情,尤其是‘东西之间’很受欢迎,很多采购商现场测量冠达星定制家居产品尺寸,并现场沟通设计方案及下单。”冠达星国际事业部肖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外贸业务反馈,本次广交会到访客户比往届有较大增长。

  尽管现在企业接单有很多渠道,但是广交会常常是外贸出口企业“不得不参加”的展会之一,“它是一个行业之间交流对比,企业发展新客户、维系老客户的平台。”王翔鹏认为,“你不来就没有机会产生,来了才有可能。展会对于不同企业也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特派记者_柯国笠)

标签:广交会|晋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