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珠三角”揽才 晋企瞄准技术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4 08:54
  

  晋江新闻网4月24日深圳专电 日前,包括安踏、盼盼、浔兴、晋华在内的16家晋江企业参加深圳和东莞的专场招聘会。两场招聘会上述企业分别提供265个岗位,工程师、高级工艺师等中高层岗位受求职者青睐。

  据悉,深圳人才大市场“名企有约”专场招聘会,前期电话邀约167名中高级人才到场参会,招聘当天企业共收到简历135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求职人员共有72人;东莞智通人才大市场RPO精准招聘会前期电话邀约174名中高级人才到场参会,招聘会当天企业共收到简历161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者总共有77人。

  记者发现,两场招聘会上技术含量高的岗位较受求职者青睐,例如,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的设备工程师、生产制造工程师;浔兴拉链的信息部工程师、生产副总经理;安踏集团的高级质量工程师、高级工艺师等。

  “此次重要邀约的求职者以技术岗位为主,并且注重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同时,在人员匹配上下了不少工夫。虽然晋江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较高,但在薪酬上也较为大方,所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智通人才连锁集团RPO业务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师胡元培表示,智通人才市场与晋江合作的RPO精准招聘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在人才的预约上更具针对性和快捷性,在人才的邀约上比去年效果更好。东莞的产业和晋江有一定的相似度,因而,人才较为通用,人才匹配度较高。

  肖建文是来自东莞的一名应聘者,他专门为了应聘浩沙公司的品质主管而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印染行业已经从事十多年,地域并不是择业中最重要的条件,他更看重企业在行业里的位置。为此,他应聘前对浩沙做了充分的了解。

  “一方面,东莞是鞋业制造的密集区,像阿迪达斯的代工厂都在东莞一带,这边的鞋业人才相对比较多,因此,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比较顶尖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很多世界知名的品牌在东莞有办事处,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机会,与当中的一些创新人才对接,在这场招聘会中就跟这一类人才有了交流。”安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招聘经理黄晓志表示,一些在东莞有办事处的世界知名品牌面临着办事处外迁的风险,并且有一些已经开始这样做了,基于家庭方面的考虑,一些人员并不愿意到东南亚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会优先考虑国内的工作机会,且在同等条件下,他们更愿意为国内的民族品牌服务,目前安踏是国内的NO.1,所以他们也是很看重安踏。

  据悉,该活动由晋江市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

  (特派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揽才|招聘|晋企|技术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