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金井镇党委副书记吴永发:倒在工作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7 11:41
  

  永心勤政务 发志扬清风

  昨日上午,阴云笼罩,天有些闷热。

  11时许,晋江金井镇政府,小城镇建设专业技术人员赖取其走到四楼,习惯性地朝副书记办公室望去:靠窗那张办公桌上的摆设丝毫未变,只是,它的主人再也不会回来了。这个40多岁的男人忍不住失声痛哭,共事还不到1年的领导、金井镇党委副书记吴永发永远离开了这个他魂系梦牵的滨海小镇。

  4月10日下午4时许,金井镇干部职工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吴永发正发言布置近期的平安建设工作,语调平缓,一如往常。

  “各村要发动起来,做好综治三率工作……”突然,声音停了。大家平静地等待着。又过了几秒钟,还是没有声音。与会的干部职工这才将目光转向吴永发所在的方向……

  “怎么了?”

  “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永发、永发!”

  “吴副书记!”

  在现场所有人的目光中,吴永发的头一下一下地往下落,忽然一下子倒在会议桌上,晕了过去。人工呼吸、送医、抢救、会诊,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所有人的心都揪着,然而,还是没有盼来他苏醒的那一刻。

  4月12日12时30分,吴永发去世,年仅40岁。

  “各村要发动起来,做好综治三率工作。”成了吴永发最后的遗言。

  “平安建设,村民总动员!”成了吴永发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动态。

  吴永发不幸去世的消息,很快传遍晋江。他工作过的英林镇、西滨镇、紫帽镇、龙湖镇、金井镇等多个镇的同事、朋友、同学,甚至不少群众纷纷自发赶来,为吴永发送行。

  他是这样的人 主动帮群众解决问题

  在吴永发的履历里,龙湖镇是他工作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最能见证他的工作能力。

  2011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生产不景气,时任龙湖镇副镇长的吴永发几乎每天都在辖区的企业里东奔西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和技术改造,帮助协调落实企业上市和优惠扶持政策。2013年,为完成晋江市时尚服饰织造园项目,吴永发带领工作小组经常冒着寒风入户到深夜,最终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任务。

  听闻吴永发去世的消息,龙湖镇上上下下都为失去这样一名好干部而痛心。

  得知记者来村里了解吴永发生前的事迹,刚在医院打完点滴的今年63岁的龙湖锡坑村村民吴开肯骑着摩托车赶来了。

  “第一次见到永发书记是在一个雨天,因为村里的一个纠纷,他找到了我,和我一起讨论,然后去协调。”因为为人处世较受村民认可,吴开肯就像村里的一名“公正人”。“当时,我很意外,之前也没有接触过,我就知道这个干部之前一定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入到群众中了。”吴开肯说,吴永发一共找了他三次,都是来探讨协调解决村民之间纠纷的。

  走在锡坑村道上,与吴永发有过多次接触的村民吴永志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之前村里有个残疾人捡了一名弃婴,上户口时碰到了问题,吴永发知道后,接连往晋江市民政局跑了好几次,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还根据弃婴身上的信息联系云南相关部门;看到这户人家条件艰苦,吴永发又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钱给这个村民。后来,村民过意不去,托村支书又把钱还给了吴永发。

  在龙湖镇工作的5年里,吴永发处理解决了不少群众纠纷。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纠纷几乎都是他听说后主动上门帮群众解决的,而且全部亲力亲为、有始有终,经常是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来处理。

  “在他调去金井之前,心里还记挂着没来得及帮群众落实的事情,叮嘱相关干部要落实;还交代群众碰到问题给他打电话。他没有因为自己不在龙湖了就不管不顾,有时还会亲自跑回来。”说着说着,吴永志湿了眼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吴永发|优秀党员干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