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决定开展向吴永发同志学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7 08:08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下发《关于追授吴永发同志“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吴永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吴永发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

  吴永发,男,汉族,石狮市人,1976年11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入党,生前任金井镇党委副书记(综治)。2017年4月10日下午,吴永发在金井镇干部职工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布置工作时,突发脑内血管破裂出血,猝然晕倒在工作一线,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4月12日不幸去世,年仅40岁。

  吴永发同志长期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全身投入、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好党员、好干部的要求,做出了无愧于晋江事业发展的突出业绩,是晋江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决定》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向吴永发同志学习,学习他“始终秉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有问题就随时找我”的群众立场;学习他“任务先接下来再想办法”的担当作为;学习他“马上返回岗位,打地铺到项目一线”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热爱生活有朝气有节气”的道德情操。

  《决定》强调,学习弘扬吴永发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尽职履职、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吴永发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晋江市委“只要干得好,就会用得好”“哪里出成绩,哪里就出干部”的用人原则,按照“三个更加注重”“四个绝对不能”的用人导向,对基层党员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满腔热情、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形成帮扶救助生活困难一线党员干部的长效机制,落实好关心关爱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的具体措施,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进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传播晋江党员干部敢担当、敢拼会创的正能量,为晋江创新发展积蓄强大动力,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_蔡培仁)

  延伸阅读:

  金井镇党委副书记吴永发:倒在工作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

标签:学习活动|吴永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