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五一安全出行 福建交警为你“划重点”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4-27 10:53
  

  交警抓实事故预防,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供图)

  五一假期前夕,福州交警开展严查酒驾行动

  周六开始,为期三天的五一假期拉开序幕。从4月29日0:00开始到5月1日24:00,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正是旅游的好日子,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增多,私家车中短途出行集中,小长假首尾两天,进出城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景区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也有所上升。

  文明是出行最美的风景,安全是回家最快的路程,平安出行永远是最重要的。为此,我省交警提前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福建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自驾车主,提前规划出游路线,提前了解道路实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交通隐患多元化 未雨绸缪保平安

  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大、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问题,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风险呈多元发散态势,安全形势严峻。

  4月19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对做好五一假期交通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为此,我省交警已对各地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特点进行了研判,并提前向社会公布了我省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并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群众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我省交警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把住源头,排查整改通往景区道路的安全隐患,督促“两客一危”企业落实动态监控制度,防止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景区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严格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客车等大中型客车以及超员隐患突出的微型面包车、MPV多功能车、商务车,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非法营运、超范围营运的一律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处理。

  此外,交警们也提前做好了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加强雨雾天气的预警提示和速度管控;在易堵的隧道、桥梁、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等瓶颈路段提前组织警力疏导管控,加强景区周边的交通组织和停车管理,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各地交警因地制宜 量身打造“安全预防书”

  面对又一次的“假期交通小考”,我省各地交警也因地制宜地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宁德高速交警开展迎接五一假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22日至5月1日,以辖区高速公路全程为重点路段,严查高速公路十类严重交通违法。龙岩高速交警针对今年以来辖区伤亡事故多发情况,认真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五举措抓实事故预防,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

  三明高速交警聚焦“两客一危”车辆,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为道路“排患”。4月18日至19日,交警们还结合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辖区内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另外,厦门交警支队瞄准停车秩序管理,通过固化挂钩捆绑责任形成严管机制,扎实组织道路停车基础信息排查,有序推进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并科学增加路内停车泊位供给。泉州高速交警则关注“春困”,采取加强出入口检查、加强联勤联动、加强重点时段等措施,杜绝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和风险的原因越来越多元化,根据各地特点制定应对方案和管理重点,是最明智也是最有效的。”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说。

  五一安全出行交警为你“划重点”

  【福州】

  4月5日至5月4日,沈海高速公路K2117+980至K2142+360伸缩缝不封闭修复。该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易发生交通事故,请注意慢行。

  【厦门】

  1.近期,厦门市道路施工围挡较多,请尽量避开施工点段,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2.驾驶人行经厦门、海沧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应注意观看交通标志与地面文字标识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

  3.驾驶车辆行经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35km至27km处长下坡路段,要提前变换低速挡位,切勿空挡滑行,一旦车速失控,驾驶人应及时驶入避险车道。

  【漳州】

  1.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根据路面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2.厦蓉高速A道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在枢纽路段应注意辨识道路指示牌,切勿突然减速或停车查看。

  【泉州】

  1.上下高速匝道请正确使用转向灯,泉州高速交警已启用新型隧道变道抓拍设备、高速匝道未按规定使用转向灯抓拍设备。

  2.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为同向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无论你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

  【三明】

  1.五一期间,三明泰宁金湖、将乐玉华洞、尤溪侠天下、建宁金铙山、宁化天鹅洞等旅游景区自驾游将有较大增长。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通行条件较差,请谨慎驾驶。

  2.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

  【莆田】

  五一假日期间,黄石火车站将迎来返乡的客流高峰,202省道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瑶台路口(火车站)交通通行压力较大。同时,324国道钟谭桥道路施工,交通较为拥堵;莆田西下高速、仙游华亭进城双向车辆请绕行江鸿街。

  【南平】

  1.五一期间,通往武夷山、邵武等景区主要路段,车流、人流量大,需要格外注意。

  2.南平高速公路桥梁多、隧道多,且桥隧相连,请广大驾驶员进出隧道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勿随意穿插、变更车道,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间距,谨慎驾驶。

  【龙岩】

  1.五一假日期间,龙岩上杭古田、永定湖坑、高头和下洋初溪土楼旅游景区路段车辆较多,通行速度较慢。

  2.厦蓉高速B线乌石山隧道至建安隧道为高架桥、长下坡路段,行经此路段时车辆应按道行驶,小车客车靠左行驶,货车靠右行驶。

  【宁德】

  1.五一假日期间,福安白云山高速出口往白云山及虎头村方向,为旅游道路,自驾车较多,车流量大。

  2.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部分隧道内设变道抓拍,车辆进入隧道时须提前减速、开启车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平潭】

  由于公铁两用大桥施工建设,五一期间潭苏线工程车多、弯道多,夜间无交通照明设施,路况较为复杂,请减速慢行。

  福建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1.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日将有降雨,对返程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雨天行车请保持安全车速,必要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勿占用应急车道;仅发生车辆损失交通事故的,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

  3.五一期间,切勿受经济利益驱使多拉快跑、超员、超速、超载、带“病”车、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4.五一放假期间,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得违规装载、不疲劳驾驶。

  (记者 夏雨晴 毛朝青 通讯员 刘君华)

标签:交警|安全出行|五一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