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交警严查开车打手机 罚款50元扣2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7 08:46
  

  开车打手机,害人又害己。昨日下午,晋江市交警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开展打击开车打手机专项行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有8名司机现场被抓。

  现场

  随机抓拍 开车玩手机被抓现行

  昨天下午3点50分左右,交警刚上路才一分多钟,就在福兴路后林路段发现,一名男司机边开车边拿着手机讲话,随后,又拿手机给坐在副驾上的女子看。交警将他拦下后,他却对交警说:“我刚下高速,才把手机拿出来导航。”交警告诉他,福兴路上没有高速出口,离这里最近的出口也有好几公里。

  几分钟后,福兴路上郭红绿灯控,交警又发现一名穿黑衣的司机,等红灯时正在专心致志地玩手机,几十秒后,绿灯亮起好一会儿,男子才一边玩手机一边慢慢启动车辆,以致他前面只有3辆车,他都没能通过路口。等该男子过了灯控后,交警将其拦了下来,对自己开车玩手机的行为,他矢口否认:“我发誓绝对没有玩手机。”交警表示对他的违法行为全程拍照,男子才不再争辩。

  处理

  被罚50元扣2分

  当天行动中,交警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查获了8名开车打手机的司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统计,一小时内,加上对向车道行驶而过的车辆中,累计共发现23人开车在打(玩)手机。

  民警小郭表示,相关机构的研究表明,驾车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比酒后驾驶更具危险性,因为打手机会分散驾驶员的精力,造成视野狭窄、反应变慢,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我们在处理事故时,竟然发现有些事故发生时,肇事司机完全没有刹车,很多情况都是因为当时在打手机。”

  由于司机专注打手机,也使得交警拦截这样的车辆非常费劲。“我昨天抓了一个女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我用高音喇叭叫她靠边接受检查,她却置若罔闻,一直追了快2公里,她才因红灯停下,我去敲她车窗,她还不肯挂电话,对我说‘不好意思,打电话太专注了,没听见’。”一位民警如是说。

  按照法律规定,交警对这8 名开车打手机的司机均处以罚款50元、记 2分的处罚。同时,记者也从晋江市交警大队获悉,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开车打手机的违法行为。

  在此,交警也提醒,司机开车时最好不要打(玩)手机,如果实在是有紧急情况需要接听电话的,司机可以将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再接听。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交警|开车|罚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