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桥南实行“红黄绿”分区管理模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26 08:59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近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在池店桥南片区市容管理范围内试行“红黄绿”城市管理模式。通过有序疏导规范、强化监管,目前桥南片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红黄绿”城市管理模式,是针对桥南片区内的流动摊贩而新设立的一种管理模式。即红色区域禁止摆摊设点;黄色区域实行分时控制,早餐摊点在早上8点前和宵夜摊点晚上9点前必须收摊;绿色区域内按照控制摊位数量、规范有序实施。而根据桥南片区的地段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池店将池店桥南片区大华路及其两侧划为红区,池峰路、兴霞路和海丝景城小区中间道路及其周边为黄区,望江路及其两侧为绿区。

  “池店桥南片区是晋江最大型的回迁区域,共有4个安置小区及11个商业楼盘,居住人口达10多万人,商住区域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一系列的市容问题。”池店执法中队队长李国业介绍说,这些市容问题包括部分商贩占道经营、商店店外经营、夜市大排档夜间扰民,有的摊贩甚至占用停车位摆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和市民出行,扰乱了周边居民生活。“经过了长时间的探索后,我们想到了试行‘红黄绿’城市管理模式,因为在桥南这样一个区域取缔市场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找到疏堵和引导的办法。”

  近年来,为打造整洁有序的桥南片区,池店镇通过增强执法力量、提高整治标准,着力提升桥南片区市容市貌。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毕中)

标签:池店|红黄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