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巴萨四年来第三次无缘欧冠半决赛 梅西脸擦伤

www.ijjnews.com   西安晚报  2017-04-21 15:29
  

  诺坎普是巴萨的福地,这里不久前才见证过奇迹。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以6∶1狂胜巴黎圣日耳曼,硬是在首回合4球落后的绝境下成功翻盘。不过,尤文图斯不是大巴黎,“老妇人”用坚固的盾牌扼杀了巴萨的梦想。昨晨,巴萨主场0∶0战平尤文图斯,但仍以总比分0∶3出局。诺坎普,这一曾经的福地变成了令巴萨球迷难过的伤心地。

  奇迹难现

  足球场上从不缺少奇迹,但即使是巴萨这样的豪门,也不可能总演绎绝地反击的好戏。首回合,巴萨客场0∶3惨败给尤文图斯,在冠军联赛历史上,有8支球队首回合0∶3输球,却无一在次回合逆转。不过巴萨近15个欧冠主场取得全胜,打进50球,仅失7球,近8个欧冠主场,更是有7场至少打进3球。

  这华丽的数据给了巴萨球迷信心,连巴萨主帅恩里克也豪言“回到主场要打进5球”。的确,巴萨拥有世界足坛最犀利的“MSN”进攻组合,但尤文图斯却拥有世界足坛最坚固的盾。此战,“老妇人”的防守与意大利国家队神似,防守时整体移动,球员间距离相同,阵形紧凑。手握三球优势的尤文踢得很聪明,即使夺得球权也不急于快攻,而是尽量控制节奏。随着时间流逝,巴萨越发急躁,全场共19次射门仅射正一次!

   梅西失意

  巴萨进攻靠“MSN”,而这套组合中梅西的作用又至关重要。3月9日,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梅西曾经冲向场边与众多球迷一同庆祝伟大的逆转;4月20日,巴萨再次身陷绝境,可这次梅西却经历了一场噩梦,他有4次机会但都未能破门。比赛第44分钟还发生了惊悚一幕,梅西中圈位置高高跳起争抢头球,在空中失去平衡,随后重重摔在地上,脸部被擦伤,脸上也有明显血迹,不过他继续坚持比赛,这位世界级球星确实拼尽了全力。

  数据显示,梅西已经4年8场欧冠1/4决赛都未能取得进球,如今面对尤文图斯梅西又一次被布冯“零封”。在职业生涯中,梅西曾经攻破过100多位门将的大门,但布冯把守的大门却始终对他紧紧关闭。按照常理,24岁到29岁正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梅西在巴萨应该发挥更大作用,然而这6年巴萨却只获得了1个欧冠奖杯。今年6月,梅西将年满30岁,未来状态也让球迷们担忧,这位阿根廷巨星的状态会不会导致巴萨阵容的重新洗牌呢?

   泪洒赛场

  出局是苦涩的,而且是在家门口。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梅西表情严肃,内马尔则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边往场下走,一边用球衣捂住脸部擦拭泪水。而尤文球员纷纷走过来安慰巴西前锋,阿尔维斯更是拥抱了内马尔,希望抚平好友受伤的心。

  面对有些压抑的气氛,恩里克并没有指责任何球员,他说:“球员们很有雄心,态度也很好,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竭尽全力。我们只是缺少一点精准度,19次射门只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我们原本希望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不过比赛的强度让我们在足球流畅性方面出现了问题。”中卫皮克也坦言:“这是一次痛苦的失利,尤文图斯确实是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是意大利球队,防守非常出色。实际上,首回合结束后,我们就面临一个很难逆转的比分,尽管全队努力到了最后,但结果很遗憾。”

(记者 王瑞 实习生_刘娇)

标签:巴萨 | 无缘 | 欧冠 | 擦伤
稿源: 西安晚报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