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际田联路跑联合会主席:马拉松将有“欧冠联赛”

www.ijjnews.com   新闻晨报  2017-03-21 10:33
  
原标题:马拉松将有“欧冠联赛”

  “我们的宗旨是吸引世界上更多的人热爱跑步。”——国际田联路跑联合会主席卡洛·卡帕尔博

  3月20日下午,国际田联路跑联合会主席卡洛·卡帕尔博先生在上海出席中国马拉松年会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谈马拉松运动未来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前景。“马拉松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将与中国田协密切合作,吸引更多普通人喜欢跑步。”卡洛说。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马拉松——布拉格马拉松的创始人,卡洛·卡帕尔博是一位成功的马拉松赛事机构负责人;在他的领导下,捷克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拥有七项国际田联金标马拉松赛事的国家。2016年,卡洛被国际田联任命为路跑联合会主席,帮助并支持全世界范围内的路跑运动发展。“我们希望让马拉松更‘接近’群众,让更多人接触跑步,”卡洛坦言,上任一年多,自己非常忙碌。他的工作之一就是对路跑运动进行创新性的改革,其中包括未来在欧洲建立类似于“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马拉松联赛。“它与‘欧冠’相似,但又有所不同,”卡洛解释说,“通过‘马拉松联赛’,我们希望给全世界的跑者建立更广泛的平台。”

  采访中,卡洛始终强调,国际田联路跑联合会将与各个国家的协会进行密切合作。比如,在协会支持下,为跑者建立训练中心。“我们希望通过路跑金标赛事的评选标准,提升各地的马拉松赛事质量。同时,我们注重发展数字媒体技术,保证赛事医疗救助的安全性,提升跑者心中的马拉松文化普及度。”在谈到数字技术发展时,卡洛说,希望未来能够建立每个跑者的信息档案,包括过往的跑步历史,“每个跑者都应该有自己的ID(身份证)。”换言之,赛事组织者的服务应该更加专业。

  在全世界范围内,国际田联授予的“路跑金标赛事”达到47个。而在中国,仅有上海、北京等5座城市的马拉松赛事评级是“金色”,这与2016年中国举办的300多场马拉松比赛行成了鲜明对比。对于这一现象,卡洛认为,马拉松运动近几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应该用“繁荣式发展”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尽管如此,中国未来的马拉松发展前景仍旧不可限量。“对于这一社会现象,中国的赛事组织者应该更加深入地对此进行了解、研究。”卡洛说,“马拉松与其它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不一样,马拉松可以让全世界迅速地了解一座城市,通过电视直播,城市形象更加直观地得以展现。”对中国的赛事组织者来说,首先要对体育、对组织大型社会活动充满热情。然后,卡洛建议,这些赛事组织者应该多去看看那些成功的赛事举办地,吸收赛事组织的经验和教训,这样可以快速提升一个城市举办马拉松的质量。“包括其他国家一些的经验,组织者可以拿来借鉴,”卡洛说,可以去当志愿者,拓展视野,这样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事实上,作为一名成功的赛事组织者,卡洛对中国非常了解,他去过很多城市:深圳、北京、香港、上海……“如果你要成功举办马拉松比赛,就应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去年,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安曾对外界表示,国际田联未来将把田径运动的发展关注点落在年轻的下一代身上,尽可能多地吸引青少年参与田径比赛。对此,卡洛认为,在田径项目中,马拉松运动对年轻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跑步是一项伟大的运动,它关系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以及自信。”卡洛说,“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英雄,即使你不是一名专业的运动员,你也可以通过跑步,实现自己的愿望。”同时,跑步与慈善紧密相连。“很多人跑马拉松,比如布拉格马拉松,其实是为了慈善(事业),因为慈善让跑步更有意义。”

标签:国际田联|路跑联合会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