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康美镇兰田小学老师体罚学生 家长表示理解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4-20 11:08
  

  前日下午3点左右,网友发布一条“南安市康美镇兰田小学老师体罚学生”的信息,同时还配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正抓着一名蓝衣小男生的手,然后用尺子打了3下手掌,男生后面还有两个学生。

  校长证实确实有其事

  带着疑问,昨日上午10点多,海都记者赶到了兰田小学。南安康美镇的王副镇长和康美中心小学的苏校长和刘书记也到学校了解情况。

  兰田小学的陈校长表示,网上视频确实发生在他们学校,视频中的老师姓黄,是一年二班的班主任,被体罚的学生小明(化名)今年8岁,海都记者注意到,黄老师已怀孕八个多月。

  为了还原事情的经过,学校请来了黄老师和小明,以及小明的母亲陈女士。

  黄老师说,事情发生在17日下午放学时,因为小明上课经常不专心听课,也不按时完成作业,答题粗心,为此,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的她,利用课后时间对其进行辅导。讲解过程中,小明又没有注意听讲,黄老师顺手拿起桌上的小竹子(小教鞭)拍打其手心,以示警告,教育其应注意听讲。这一过程被教室外的另一家长拍下,并通过微信扩散,迅速传开。

  学生家长表示理解不再追究

  黄老师的这一说法现场得到了陈女士的证实。

  来自江西的陈女士说,她有两个孩子,小明是老大,原本在泉州上幼儿园,后来他们到康美打工,小明就到兰田小学上学。虽然是自己的儿子,但陈女士指着小明额头上的疤痕说,儿子从小就比较调皮,这疤痕就是小时候不吃饭,她追的时候摔伤的。

  对于小明被体罚一事,陈女士表示理解。陈女士直言,黄老师的口碑很好,而且教学很认真,当时他们也是冲着这一点,才让小明到兰田小学读书的,认为孩子调皮不爱学,老师一时没忍住打两下很正常,但不能经常打,毕竟孩子还小。前天她到学校,已经跟黄老师谈过了,并现场表示不再追究。

  因为小明太小,记者现场询问时,他只说确实被黄老师体罚了,其余怎么问都不回答。随后记者看了小明的手,并没发现伤痕。

  康美中心小学苏校长介绍,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但不管如何都不能体罚学生,他们也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辖区教师进行再教育,杜绝再出现体罚学生的现象。同时南安市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约谈了黄老师,当天下午,黄老师会到南安市教育局说明情况。

  昨日傍晚,记者从南安康美镇政府了解到,了解完黄老师的相关情况以及事件始末后,南安市教育局让她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让她正常上课,但以后要注意教育方法。

  【有话大家说】

  对于此事,我相信,黄老师在体罚小明的时候,是没有恶意的。但也不可否认,体罚无论如何都是错的。

  如何让孩子从做错的事情中吸取教训,方法有很多,什么是最优的方法,对老师也是一种考验。有一点是无疑的,体罚的方式是很多方法中非常落后和缺乏耐心的一种。

  关于体罚,你有什么经历?有什么体会?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告诉我们。

  土豆君:有点小题大做,这是隔壁村的,那学校口碑不错,只要是适量的体罚,作为家长还是能接受的。当然过分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郑二哥:不可以打人的,这样怎么教出好学生。

  MonNoJJ:上小学时数学老师也是这样,现在想想真的要感谢她,那时很怕被打手心,所以都很认真在学。只要不是太过,别超过那个度就行。

  药痞陈:表示理解!当初小学老师也是这样子的,我也被打过,原因就是做错题目。老师带出好多优秀的学生。师恩难忘!

  鱼小瑜2:不乖就该适当地小小体罚。我两个小孩,我也是这样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现在很多小孩目无尊长,无法无天。

  (记者 杨江参 黄谨)

标签:体罚|老师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