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爬窗救下轻生女 民警煤气中毒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海丝商报  2017-04-20 10:49
  

  “我会用死来证明我爱你。”想起17日女友樊某负气写下这句话时,柯某仍觉得浑身战栗。当他赶到位于南安市扶茂岭工业区一幢砖头房的出租房时,女友已晕倒在液化气罐旁。万幸的是,南安市公安局美林派出所的4位民警及时赶到,其中29岁民警李少斌更是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窗进入房间,在生死线上把樊某救了出来。李少斌却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医院里,协警黄世亮也因身体不适接受治疗。

  女子开液化气 轻生民警爬窗救人

  24岁的柯某是云南人,在南安打工,认识了小他一岁的山东女孩樊某,两人很快成为男女朋友。这几天,因为感情问题正在闹别扭。17日18时许,在南安打工的柯某收到女友的信息:“我会用死来证明我爱你。”看到这条信息后,柯某吓坏了,急忙往女友住处赶。

  赶到后,柯某发现门已被反锁,无论他怎么打电话、敲门都没有反应。他蹲下身子从门缝往里看,发现大厅似乎没人。然而,他却闻到一股浓浓的液化气味。他想大事不妙,赶紧报警。

  很快,美林派出所民警李少斌和协警郑容泉、黄世亮、郑小协等赶到现场。确定大门打不开后,民警观察地形,发现三楼走道尽头有一扇窗户,与樊某房间的窗户相隔一米多,窗户间的踩脚点很窄,爬窗进屋有很大的危险性。

  “爬窗进屋的方法刚确定后,李少斌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一个人爬窗进入房间。”参与救援的协警郑小协说。

  李少斌从屋里打开门后,和几名协警直奔厨房,发现樊某已倒在液化气罐旁,没了意识。紧张时刻,李少斌关了液化气,郑容泉抱起樊某就往大门口冲。

  民警救人现场(苏君阳/供图)

  女子获救苏醒

   民警中毒一度晕倒

  “当时她已经昏迷了,我赶紧掐了掐她的人中,一会她就恢复点意识了。然后,我们就把她送上急救车。”李少斌说。

  本来以为一场救援就这么结束了,李少斌和队友们收队准备回派出所。不想,在车上李少斌突然咳嗽得厉害,并且干呕不止。为保安全,黄世亮陪着他去了附近的医院。

  不想医院建议他们,为确保成功救治,要去南安市医院。到达南安市医院后,李少斌根据医生安排吸了会氧,可没想到才刚吸了一会,人就晕倒了,不久后,更是出现全身发抖的现象。此时,医生也被吓坏了,建议他们再次转院。于是,李少斌和黄世亮又辗转到了晋江的医院。“路上黄世亮也出现了呕吐现象。”李少斌说,这是他入职一年半来,首次碰到类似情况。虽然当时进入房间救援的时间也就2分钟左右,没想到危害这么大。经检查,李少斌和黄世亮是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

  “现在心情既感动又内疚。”18日,柯某带着获救的女友樊某到晋江爱国楼医院,看望住院的李少斌和黄世亮。看到虚弱的李少斌,樊某很内疚,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了。

  昨晚,李少斌和黄世亮已出院回到美林派出所。

  (记者 陈玲红 综合海丝商报报道)

标签:轻生女|中毒
稿源: 东南早报 海丝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