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小升初政策发布 划片、一中双十等特长生都在这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厦门招考  2017-04-19 15:51
  

  厦门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公布了今年小学升初中的初招方案!

  今年的新情况是:岛内小学毕业生今年爆棚了!今年学位缺口已经达到1363个!

  也就是说,今年岛内的小学毕业生要升初中,但是,初中还缺1363个学位。

  今年采取的方法是使劲地往学校塞人,即每个班的班生额都在扩大。

  明天出版的《厦门日报(微博)》会做通俗解读。

  以下是一些要点

  ①今年小升初,岛内报名时间是:6月1日,2日;岛内电脑派位时间是6月30日。岛外由各区教育局定。

  ②小学毕业考时间:英语在6月3日;语文和数学在6月10日。

  关于特长生

  一些学校获准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生要统一参加特长测试,市直属学校由市教育局组织,区属学校由区教育局组织。

  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学生不得报考。

  各校还未公布报考时间,考试方法。请密切关注《厦门日报(微博)》和“厦门招考”

  关于小语种

  厦门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小语种(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学生90人,其中面向思湖片区招收60人、面向集海同翔片区招收30人。

  总而言之,厦外小语种的招生程序是:符合条件小学毕业生报名,不管报多少人,岛内用电脑随机抽出480名参加面试,即录取人数和面试人数之比为1:8,岛外抽出240名参加面试;进入面试后,岛内从480人中选出60人,岛外从240人中选出30人,确定录取名单。

  报名条件和毕业考成绩无关,也不要求学生懂得上述语种,主要条件有:在本市就读拥有正式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对学习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楚,模仿力强,身体健康,体育达标;非本市户籍则要符合父(母)最近两年在厦务工、社保、暂住各两年。

  在特长学校(项目)、提前招生的学校(如外国语小语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

  片区有所调整

  一些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大大超过中学招生数,譬如说,松柏片区生源爆了,要分去第四、第五片区;莲前小学本市户籍毕业生可以选报第八、九、十片区(见下文附表)。

  思明和湖里小升初的划片派位也公布了(见下文附表),其他区的小升初方案将会陆续公布,请锁定《厦门日报(微博)》和“厦门招考”。

  关于跨片招生

  小升初一般都是在片区内直升,不得跨片区报名,但是,有一些学校被允许跨片区招生。

  1.科技中学面向岛外四区招收50名科技特长生。

  2.厦门实验中学面向思明、湖里、集美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75人,面向同安区小学毕业生招收70人。

  3.厦门二中面向思明和湖里招收小学毕业生100人。

  4.翔安一中面向思明、湖里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00人。

  5.厦门集美中学诚毅班面向全市招收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毕业生80人,其中招收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由学校面谈录取。

  关于民办小学毕业生升学

  岛内民办小学符合条件(父亲或者母亲缴交社保,办理暂住)的,可以申请公办学校派位(见下文文件)。岛外民办学校则要等待各区教育局出台文件。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发布,我们采用照片版,猛戳图片放大看更清晰。

  先奉上大家最关心的思明和湖里划片表

  以下是完整文件

标签:小升初|划片
稿源: 厦门日报 厦门招考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