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到闽西北: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4-19 10:23
  

  青山扑面,流水潺潺。18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闽西北,真切地感受到:这里的好山好水,正孕育出一个个好项目,变成一座座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变为城市生态“绿肺”。三明生态新城湿地公园,山、水、林、田、湖一体,既保持自然原貌,又融入传统文化,空气清新、美景处处,全部建成后将为这座城市增添万亩“绿肺”。在这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健康。

  绿水青山助力百姓加快致富。三明林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担保抵押,让银行放心贷款,运营3年来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35.5亿元。在这里,青山和森林变成了银行贷款,盘活了森林资源,林农手中有了可支配的生产资金。

  绿水青山成就良好发展环境。龙岩连城县以晴生态科技园内,总投资12亿元的冠睿电子科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当地的干部介绍,这是全县首个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项目能落地,很大程度上是当地良好自然生态契合了企业对环境的严苛要求。在这里,优良的生态环境,正吸引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入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的建设。

  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留住了青山、绿水、好空气,怎样转为发展动力,如何真正变成金山银山?福建干部群众始终认真思考。

  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把保护好绿水青山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因地制宜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生态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新动能。

  创新生态保护机制。突出改革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率先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继续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森林生态保护补偿、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实践,开展绿色发展绩效评价考核,为全国生态文明改革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打响绿色生态品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环境不仅不会拖后腿,还能成为独特优势、强力后劲,与经济发展互相促进。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擦亮绿色生态名片,把优良的生态环境作为发展产业的优质资源,以宜居宜业的绿水青山吸引人、留住人。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标签:工作检查组|绿水青山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