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第十九届鞋博会晋江开幕 首设“一带一路”品牌馆

www.ijjnews.com   央广网  2017-04-18 17:21
  

  鞋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

  央广网晋江4与18日消息 今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福建晋江举办,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

  本届博览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设立晋江鞋业指数馆、科技馆、体育城市馆、集成电路馆、石墨烯产业应用展示馆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届时,泳装、拖鞋、伞业等晋江传统产业集中建馆展示,抱团推广产业发展方向;乐登户外部落体验馆也将展示体育、休闲娱乐时尚潮流,为本届展会增添新色彩。

  智能化成鞋博会合作热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上,晋江以“国际化”视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原越南馆的基础上,今年展会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越南、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展,推动晋江企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加强与东南亚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是世界鞋业技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自第八届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以来,台湾馆始终是鞋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今年,台湾制鞋行业同业公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继续组团参展,并与组委会联合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如围绕体育装备、智能运动、未来运动、运动鞋服等主题,组织台湾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师进驻晋江。台湾诚锋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带来“机械手臂”展示。业务副理詹正义告诉记者,他们连续19年参展,与晋江许多知名鞋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未来鉴于两岸互补的特色,希望在智能化生产制造能有合作的空间。

  巴西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入驻展馆

  为充分发挥创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多场专业化论坛及发布会,邀请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质检总局相关领导,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传统鞋(体)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研讨。届时还将举办2017中国(晋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暨晋江市“互联网+鞋业”项目启动仪式、福建省制鞋产业创新技术联盟揭牌仪式和制鞋标委会鞋底工作组授牌仪式等活动,促进晋江传统行业的协同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组委会还将联合意大利ARS集团,设立“2018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展区,展示2018国际最新运动休闲鞋、童鞋、时尚男女鞋、鞋材料及体育用品。期间,将邀请意大利ARS ARPEL的潮流专家,举办两堂流行趋势专题讲座,权威解读最新潮流设计动态。

  为增加体育服务元素,晋江还引入巴西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入驻展馆,展示足球系列产品、培训模式和服务,为本土企业与其对接合作创造机会。此外,展会还将设立“世界体育及奥林匹克文化专题展馆”、举办“聚焦体育晋江,助力世中运申办”摄影大赛,通过藏品、展示、公益服务,更好地把体育文化和精神向公众推广。

(记者 郭婕妤)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一带一路
稿源: 央广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