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三破纪录 叶诗文副项第三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4-17 10:04
  

  新华社青岛4月16日电 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6日在青岛继续展开较量,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在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和200米仰泳全国纪录后,又在半决赛中打破男子50米仰泳全国纪录。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在副项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名列第三。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浙江选手徐嘉余以24秒42名列前茅,打破全国纪录,比此前的全国纪录快了0.16秒。

  广东队余贺新以22秒46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折桂,银牌和铜牌被辽宁队包揽,分属林永庆和老将班豹。

  比赛期间患感冒的余贺新说:“今天状态一般,仅比昨天快了一点点。世锦赛尽力去游,接着就是全运会,赛程挺煎熬的。全运会是零金牌目标,没有包袱。”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前,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在场边大声为自己的队友叶诗文加油。前100米,叶诗文位居头名,第三个50米被浙江队友柳雅欣超越,最后50米湖北队陈洁后来居上。

  最终,陈洁夺冠,柳雅欣摘银,叶诗文排名第三。

  11日打破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的浙江队李朱濠继续神勇表现,以51秒63摘得100米蝶泳冠军,山东队张麒斌获得第二名,33岁的广东老将周嘉威摘得铜牌。

  “现在我更多是享受比赛,作为教练员去比赛,就是欣赏一下李朱濠等比我年轻时水平高的运动员怎么游的,怎么训练的,帮助我教导我的运动员。”周嘉威说。他比决赛第二年龄大的选手大了10岁,比年龄最小的选手大了18岁。

  15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这是她继400米自由泳获胜后的第二金。八一队张雨涵和山东队毕雯馨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李冰洁的国家队教练刘海涛对弟子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李冰洁在2015年第一次拿了冠军。她有自己的特性,后来一年的起伏比较大,有一些身体问题需要调节,还有一些技术不足,自己控制不了,需要继续调整,向东京奥运会努力。”

  上海名将陆滢夺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江苏队张雨霏和浙江队林欣彤分获第二、第三名。在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辽宁队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属北京队和上海队。

(记者张旭东 周欣 张薇)

标签:冠军赛 | 徐嘉余 | 叶诗文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