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一男子14岁持刀抢劫车辆 潜逃24年终被警方抓获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4-13 09:51
  

  近日,漳浦警方苦守7天7夜,辗转上海、浙江等地,终在浙江绍兴将在外潜逃24年的犯罪嫌疑人杨小虎(化名)捉拿归案!!

  ­ 据了解,26年前,14岁的杨小虎跟着伙伴一行11人通过镀锌管、鸳鸯刀等凶器在漳浦县佛昙、前亭、赤湖等地公路上拦车,采用暴力、胁迫等手段抢劫过往车辆,还屡次参与盗窃。1991年至1993年初,杨小虎共参与了8次抢劫,1次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 1993年初,漳浦警方侦破此案,抓获该团伙戴某强等10名犯罪嫌疑人。而杨小虎就是该起案件最后的“漏网之鱼”。

  ­ 2014年,漳浦警方在审理另外一起盗窃案时,无意间得到了杨小虎的消息。经过一年多的追逃分析、跟踪判断,警方发现杨小虎已经隐姓埋名、编造了一个新身份,在浙江附近几个省份活动。

  ­ 3月25日,漳浦警方组成追捕小组远赴上海杨小虎的住所,不巧杨小虎当天就离开了上海,后获知杨小虎去往浙江绍兴,漳浦警方火速赶往绍兴该宾馆抓捕。然而,当警方赶到时,杨小虎却在17分钟前退房离开。无奈之下,漳浦警方在绍兴蹲守4天4夜,于3月31日晚上,在绍兴警方的协助下将杨小虎抓捕归案!

  ­ 据悉,面对民警的询问,杨小虎透露自己的心声:“以前很小嘛,然后所犯下的一些事情就是年少无知,就造就了现在这样子,如果对年轻人说的话,我希望以后多交一些正能量的朋友吧,读书然后再读书吧。”

  ­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标签:持刀抢劫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