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东石草根歌手携《夜雨思情》唱响台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12 08:35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暗夜雨水滴落胸前,为情为爱来盼一生……”好消息!由东石草根歌手三曲与黄丽美共同演唱的闽南语歌曲《夜雨思情》被台湾最大点歌系统收录。今后在台湾,不论是KTV、旅游大巴还是家中,都能够享受到咱厝歌手的美妙歌声。

  记者了解到,三曲(本名张贻作)与黄丽美都是晋江东石人。其中,三曲来自松柏山,是一位个体工商户;黄丽美来自石菌村,本职工作是一位餐厅收银员。同样酷爱唱歌,有着歌手梦的两人,皆师从台湾知名闽南语歌手简美雀,她对这两位草根歌手也是赞美有加,“他们的声线都比较有辨识度,三曲浑厚,丽美甜美,两个人资质都不错,关键都很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报此前报道过的深沪9岁小童星杨雯雯也是简美雀的学生。

  为了实现爱徒的歌手梦,简美雀特地为二人量身打造了《夜雨思情》。据介绍,《夜雨思情》是一首闽南语男女对唱歌曲,讲述了一对真心相爱的男女,因为出身环境的差异而受到阻挠的故事。

  简美雀告诉记者,此次收录《夜雨思情》的音圆伴唱机是全台湾最大的点歌系统,当地所有KTV、旅游大巴车及家庭KTV都是使用这套系统。因此一旦被音圆伴唱机收录,相当于全体台湾人都听得到。“一般情况下,只有发布时间超过3个月,且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曲才会被音圆伴唱机选中收录。”而此次《夜雨思情》刚刚出炉就雀屏中选,这源于简美雀的牵线搭桥。原来,简美雀一直致力于两岸闽南语音乐的交流。音圆公司与简美雀曾经合作过,当简美雀尝试着将学生的作品向音圆公司毛遂自荐时,与她有着同样志向的音圆公司老总十分支持,当即拍板收录。

  除此之外,简美雀还透露,日后音圆公司的老师将深入台湾台中市各个社区的歌友会,教社区居民学唱《夜雨思情》。“歌友会是台湾当地的一大特色,是由社区居民形成的一个组织,每周都有专业的老师到社区教唱歌曲。通过歌友会的传播,歌曲想不火都难。”看到学生的作品能够受到认可,简美雀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而人生中的首支单曲就能够享受到如此待遇,三曲与黄丽美都很激动,“这次的机会确实很难得,我们会好好珍惜,也十分感谢简老师的栽培和帮助。”

  (记者_李诗怡)

标签:草根歌手|闽南语歌曲|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