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今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检”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4-11 08:34
  

  10日,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认真按照此次全国经验交流会的部署要求,自觉担负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责和使命。打牢理想信念根本,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四个自信”系列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培育示范点、建设主题公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诚信社会等工作,加大公益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城市氛围。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美丽乡村等各领域创建工作,争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抓好家风家教建设,深入挖掘闽南文化关于家规家训的优秀元素,丰富“家+文化”建设内容。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市本级及石狮、晋江、惠安将迎接“国检”。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实行项目化管理,紧盯测评体系中的薄弱项及“国检”拟改革的测评标准,逐项梳理、对标寻差、细化到岗到人;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实行严格效能问责。聚焦短板攻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卫生保洁等,以及存在问题较多的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消除盲区死角。固化长效考评机制,定期开展巡查、经常性暗访测评,构建网格化、全覆盖的监管体系。要坚持上下合力共为,列入“一把手”工程,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形成环湾联动效应,坚持环泉州湾城市群一体创建的做法,以市带县,抓好城市双修,大力组织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专项行动;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创建过程成为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过程。

  (记者 谢曦)

标签:国检|全国文明城市|常委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