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海角有个五店市》昨首映 闽南元素跃上银幕 观众笑中带着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8 08:33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爱情跨世纪,笑泪永铭记。昨日,福建本土影片《海角有个五店市》(以下简称《海角》)正式在全国上映,晋江多家影院排片,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去观看。在影片中,晋江五店市、南音、高甲戏等闽南元素惊艳亮相,观众跟随着主人公特别的寻根之旅,一场下来是笑中有泪,泪中带笑。

  出品人辛小骥介绍,影片上映首日,晋江共有包括万达影城、金逸影城、春天国际影城、燕林影城、横店影城等在内的近十家影院进行了放映。下午6:00,在位于池店的春天国际影城,大厅内已聚集了不少等候观影的市民。“听朋友介绍说有一部在晋江拍的影片上映了,就决定过来看,很期待影片中五店市的样子。”一下班就赶来观影的李先生说。

  随着观众的陆续入座,众人期盼已久的故事正式上演。《海角》一开场便是航拍的五店市全景,红砖厝、燕尾脊、石板路……一览无余,颇为壮观。“妈妈,这不是五店市嘛!”一位随父母前来观影的小朋友惊呼。

  随着剧情的推进,现场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特别是“龅牙珍”陈凯师的客串演出,更是“笑果”十足。除了笑点,影片的泪点也不少。剧中人物庄家树(王德顺饰演)祭拜父亲、跨越半个多世纪后全家团圆及陈楠(李纯饰演)母亲病逝等场景都触动了大家的泪腺,不少女观众更是当场掉下眼泪。近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有些观众仍舍不得离开,听着片尾曲,凝视着屏幕上五店市的美景,静静回味……

  散场后,来自梅岭的张先生和赖女士夫妇竖起了大拇指,“影片拍得很不错,故事很感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一看到影讯就立马买了两张票,带着妻子前来观看。赖女士感慨,当看到影片中古厝的天井,感觉特别亲切,“小时候我就是住在这样的古厝中,满满的童年记忆。回去后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影片,都来支持咱们本土的作品。”

  《海角》由中国台湾导演张柏瑞、马来西亚导演袁再显和福建新晋导演辛骏共同执导,王德顺、李纯、班杰等联袂演出。影片根据闽南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华侨对亲情、爱情、友情错综复杂的寻根之旅故事。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五店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