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这六类人群在晋江可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5 08:28
  

  晋江新闻网4月5日讯 凡是在晋江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居民都可以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晋江,0~6岁儿童、孕产妇、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35周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可获得免费体检服务。家住城区者可前往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家住乡镇者可前往辖区卫生院或村卫生所(室)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第一类:0~6岁儿童。0~1岁儿童可享受4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包括体格检查、健康指导、1次血常规检查及新生儿访视2次;1~3岁儿童每年可享受2次健康体检服务,包括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及每年1次血常规检查;4~6岁儿童每年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服务,包括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及每年1次血常规检查。

  第二类:孕产妇。可享受5次孕期健康管理服务、1次产后访视和1次产后42天检查。每位孕妇都可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领取《孕产妇保健手册》,里面包含了7次免费体检的内容及具体时间,还能免费领取叶酸片。免费产检内容包括量血压、宫高、腹围、监测胎心等。免费辅助检查包括首次建卡免费血尿常规、血型、肝肾功能、乙肝表面抗原、梅毒、HIV检测及孕中晚期的血尿常规等。

  第三类: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1次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1次中医体质辨识和1次健康指导。免费体检内容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腹部黑白B超等。

  第四类:35周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每年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服务和至少4次面对面随访服务,主要包括常规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和血压检测等。

  第五类:35周岁及以上Ⅱ型糖尿病患者。每年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服务和至少4次面对面随访服务,主要包括常规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和血糖检测等。

  第六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每年可享受1次健康体检服务和至少4次随访服务。体检内容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压、体重、血常规(含白细胞分类)、转氨酶、血糖、心电图。

  在晋江,居民可免费享受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除六类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外,还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和突发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及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叶福全)

标签:免费体检|卫生与健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