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中国鞋都(晋江)儿童漫画展在京启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1 08:20
  

  晋江新闻网北京专电 昨日,中国鞋都(晋江)儿童漫画展在北京启幕,至4月12日,108幅代表晋江的优秀儿童漫画将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官园的中国儿童中心展出。此次展览以“漫画体育晋江引领品质城市”为主题,是鞋文化漫画大赛首次走出晋江,向中外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展示。

  中国鞋都(晋江)鞋文化漫画大赛已连续举办10届,是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也是晋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深、参与最广的绘画大赛。

  此次展会主办单位代表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朝阳表示,这次晋江儿童漫画赴京办展,是受中国儿童中心的邀请,展出的108幅作品是从往届中国鞋都(晋江)鞋文化漫画大赛的40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全部出自鞋都(晋江)孩子之手。孩子们用质朴的笔触、诚挚的情感述说对晋江鞋的骄傲、对晋江未来的信心,介绍晋江城市样貌和鞋文化的发展历程,还有“晋江经验”的影迹和爱拼敢创的晋江性格。“通过这次的展示,在大家的关注、期待和帮扶下,晋江漫画有望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优秀漫画。”

  当天,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等名家,以及福建省漫画研究会代表出席了漫画展开幕式,并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中国儿童漫画教育与创作研讨会。

  看完参展作品,缪印堂高度赞赏。“晋江能以鞋和体育文化为题连续举办十年,不简单!这些作品很有创意,既有晋江元素,又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而且画功很好,是晋江城市很好的一次推介。希望多来北京与漫画爱好者交流。”缪印堂说。

  据悉,中国儿童中心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国家级的综合性儿童少年校外教育和儿童发展应用科学研究的事业单位,是我国儿童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中国儿童中心是开展文艺、体育活动的理想场所,也是全国儿童工作者学习交流经验的基地,在此展览可以让更多青少年关注晋江、热爱体育文化。”

  当天,伴随着中国鞋都(晋江)儿童漫画展的启幕,第十届晋江国际体育和“鞋”水墨漫画大赛也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漫画展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中国儿童中心、福建省漫画研究会特别支持。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鞋博会|漫画展|漫画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