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福建晋江预告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情况

www.ijjnews.com   光明网  2017-03-31 22:51
  

  光明网北京3月31日电 从福建晋江31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晋江已成功入围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城市,全市上下掀起一股强劲的体育热潮。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18日—21日在晋江举行,本届体博会以“助推体育产城融合、争办世界中运盛会”为主题,规划展馆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立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三大主体展区,新设“一带一路”品牌馆、鞋业指数馆、体育城市馆、集成电路馆、石墨烯产业应用展示馆等10多个特色馆,展会内涵进一步拓展,是国内外体育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最全行业信息的一次集中发布。

  据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介绍,2017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也将在4月份启动。本届大赛秉承“融合·对接”办赛宗旨,紧扣产业转型升级,更加突出广泛性,通过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美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台湾设计学会、设计在线网等机构平台,吸引全球高端设计团队参赛;更加突出转化率,在奖项设置上,分大赛奖金和落地奖金两部分,先兑现大赛奖金,待设计作品转化后,兑现落地资金。同时,设置食品包装、体育装备两个专场,由本地制造企业定制命题,推动更多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创意设计成果精准落地转化。

  同样围绕创新主题,晋江将在今年5月份启动第二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在项目设置上,增设产业定向组,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分设美国硅谷、日本东京两个海外专场,吸引集成电路领军人才、优秀团队到晋江创业;在政策扶持上,提供最高19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来晋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团队及项目均可享受启动资金、办公场所、贷款贴息、住房补贴等政策优待;在创业保障上,一是实施清华创业导师计划,定期组织创业路演,为创投机构、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二是发挥晋江产业创投引导基金的“酵母”作用,加快发展创投、风投、天使投资,为创业者提供融资保障,三是完善三创园、洪山文创园、福大科教园等重大科创平台、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施展拳脚的舞台。同时,加快建设国际社区、国际医疗、国际学校等高端配套,营造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今年7月27日—29日,晋江将举办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本次交易会以“引领国际食尚、共享舌尖盛宴”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1800个标准展位。交易会期间将举办国际食品工艺技术对接会、品牌策划及包装设计国际高峰论坛、中国食品电商企业峰会、海峡两岸食品论坛、品牌企业订货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交易会更有看头、更加精彩。交易会围绕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汇聚食品成品、加工包装机械、工艺技术、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6大类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

  (记者 龚亮)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发布会
稿源: 光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