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清明文明祭祀 永和将全员出动严控森林防火

www.ijjnews.com     2017-03-31 16:43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清明时节临近,森林防火工作再次引起重视。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永和镇2017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永和的镇、村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员出动,明确分工,严控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永和镇山地区域较多,森林覆盖面较大,属于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高发区。对此,当天的会议对永和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重申清明节禁火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15日,特别是清明节当日,全镇还将加强管控;在节日到来之前,以发送讯息、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成立多个工作小组,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片区;部署“八个一”防火工作,即设立一支盘查队伍、设置一个明显检查标志、张贴一份禁火通告、安排一个集中焚烧金桶或集中焚烧区、准备一套高音喇叭、分发一份宣传材料、落实一支巡查队伍、组织一支应急扑救队伍。

  会议要求,会后全镇各工作点须组织各村召开工作部署会,动员群众文明祭祀,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同时,利用广播、标语、学生、老人会在各村开展宣传工作。着手安排巡查和值守人员,对以往常出现火灾的点进行巡查。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日期间,永和镇除了将会在各个重点山林路口布置宣传标语、固定警示牌、防火通告之外,还将划安全区,放置金桶,供群众在山下烧祭祀金纸。

  会上,永和镇长陈荣松强调,各个工作组要认识到位,重视清明森林防火工作,严阵以待,提前防范;加大宣传力度,在2016年清明取得“零火情”的成效上,保持高度警惕,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清明期间全员上岗,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永和镇还成立了督查组,督查该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切实杜绝清明期间火情的发生。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清明|永和|森林防火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