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国中学生联赛第二阶段赛收官 实验中学男篮创历史收获亚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31 11:29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昨日,2016-2017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第二阶段赛打响最后的战役。晋江实验中学男篮迎来与武汉六中的冠军争夺战。经历了一波三折,在3名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实验中学以49∶61负于对手,收获南方赛区亚军头衔,再次创造历史。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这两支队伍就曾交手,实验中学惜败对手。所以,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实验中学的“复仇之战”。得益于曾经的交手经历,实验中学男篮在赛前布置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战术。

  第一节,实验中学的防守非常到位,对方外线“双刀”12号、9号被防得连接球的机会都没有。在队长林志荣的带领下,实验中学连续抢断快攻,第一节以14∶8领先。第二节,对方身高2.02米的4号中锋开始发力追分。另一边,虽然实验中学主力王世宏因伤缺阵,但替补队员陈英智发挥出色,上半场实验中学以25∶24领先一分。

  下半场,战况升级。双方每球必争,身体对抗也更加激烈,关键时刻,实验中学11号主力中锋张泽麒,与主力后卫12号姚鸿达在对抗中相继受伤离场。球队顾问兼执行教练许建基当场愤怒抗议,却被吹技术犯规,场面一度十分火爆。第三节结束时,实验中学41∶42落后一分。进入第四节,场上竞争更加激烈。实验中学身高1.94米的中锋丁善本五犯下场,核心球员林志荣在对抗中被对方肘击,鼻血横流,场面再次失控。最后,对方连续打反击,实验中学追分无望,以49∶61负于对手,获得南方赛区亚军。

  本次南方赛区的一系列征战,实验中学男篮再次上演了完美的“逆袭之旅”。“我们原本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最差也要打赛区5、6名。但到赛区后发现困难重重,首先身高跟对手差距太大,球队又缺乏跟强队的交手经验。”许建基说道。即便如此,这支年轻的队伍并没有退缩。从小组赛连续惜败,到开始雄起收获胜果,进而创造历史进入全国八强,又杀进全国四强。即便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那份越挫越勇,不断向上的精神,已经是最强大的胜者。

  据介绍,全国四强之战将于4月底吹响号角。对此,许建基表示,会先休息两天,再加强训练,“虽然总冠军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发挥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毕竟历史是人创造出来的!”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篮球|实验中学|中学生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