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实验中学男篮创历史杀进全国四强 今日争南区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30 10:07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昨日,2016-2017年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硝烟弥漫。晋江实验中学在继日前大比分击败对手,闯进全国八强之后,在昨日的赛区决赛中再次传来喜讯,他们以57∶47击败劲敌江苏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杀进赛区决赛,成为联赛全国四强,再次创造历史!

  据介绍,本次比赛晋江实验中学的对手江苏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实力不俗,不仅是南方赛区A组的第一名,更常年是全国赛的三强队伍。全队平均身高190厘米,且拥有国少队主力后卫、身高195厘米的孙浩钦。而实验中学的平均身高只有179.5厘米,“想拿下这场比赛并非易事。”球队顾问兼执行教练许建基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战役打响。第一节,双方以快制快都大打反击战术。实验中学主力7号林志荣对位江苏队10号孙浩钦,双方攻防具佳,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时,江苏队19∶14领先。第二节实验中学开始反扑,张传善的三分球吹响进攻的号角,半场结束,24∶27实验中学落后3分。下半场一开始,实验中学采取全场紧逼,12号姚鸿达连得4分反超比分。随着林志荣的中投得手,晋江小将将分差拉到6分。这时江苏队核心孙浩钦展现出超强实力,连续2个漂亮的“2+1”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实验中学张传善、张传良兄弟站了出来,连续突破、快攻、抢断,再次将分差拉到7分。时间还有1分30秒,江苏队疯狂反扑。尽管林志荣五犯罚下,但晋江的三个后卫用快速灵活的突分击破对手的紧逼,将胜利的果实紧握在手。最终,他们以57∶47战胜劲敌,昂首杀进南方赛区决赛,并取得进军全国四强第三阶段赛的入场券。

  今天上午,实验中学将迎来第二阶段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与武汉六中争夺南方赛区冠军宝座。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实验中学曾惜败对手。但对于这场生死战,晋江篮球健儿们无所畏惧。许建基告诉记者,拿下昨天的比赛后,全队士气十分高涨,“敌人越强我们越兴奋,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记者_李诗怡)

标签:男篮|实验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