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备战全运会 福建男篮吹响“集结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2 09:15
  

  十名浔兴男篮队员参与集训

  近日,晋江市少体校获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最近十年,晋江为国家队、国家集训队输送了14名优秀运动员。而今年又恰逢晋江积极筹备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晋江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向自己打造体育城市的目标坚实迈步。

  今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办。作为四年一届,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梦想的舞台。战役的号角再次吹响,即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聚焦全运会助力晋江健儿”栏目,向晋江读者介绍有望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晋江健儿,揭秘他们的备战情况,为他们加油鼓劲。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昨日,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休赛期后,十名福建浔兴男篮球员集体出现在福州。原来,他们是为了备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而集结至此。可惜的是,由于赛制要求每支球队要有5名“95后”在12人的大名单中,因而他们并不能全部披挂上阵。

  根据安排,所有球员必须在3月20日抵达福建省体工队报到。昨天上午9点,本报记者在训练馆看到了王哲林(如图)、赵泰隆、陈林坚、周启新、黄毅超、李江淮、谢亚财、王润峰等十名浔兴队员。本届全运会福建男篮主教练张德贵在抵达福州后,给队员们安排了不同程度的训练。刚刚结束休赛的球员们再次领教到张指导的“恐怖之处”,那就是高强度的恢复训练。一整天下来,球员们纷纷瘫倒在地,甚至还有球员喊着:“走不动了!”

  据悉,本届全运会篮球成年组比赛规则有所调整。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表现的机会,强制要求每支球队在12人名单中至少有5名“95后”球员,比赛中也要至少保持2名“95后”球员在场。“虽然浔兴男篮的国内球员基本到齐,但是他们并不能全部进入大名单,扣除5名‘95后’球员和在NBL(中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安徽文一队效力的前浔兴男篮球员张勇,只剩6个名额了。”全运会福建男篮主教练张德贵告诉记者,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10人名单里选出6个人出战。

  本届全运会男篮预赛中,男子成年组分为湖南郴州、江西南昌、宁夏中宁3个赛区,比赛时间为4月23日至29日。根据全运会的赛程安排,福建需要率先参加在4月23日宁夏中宁举行的预选赛。福建与山东、河北、四川、江苏及广西等队同在一个小组,小组将采用单循环的方式排出名次,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9月份的决赛阶段。根据规则,三四名则要和A组、B组的三四名共六支队伍去角逐最后一个正赛席位。上一届全运会,福建男篮取得了近30年的最好成绩,以第9名的成绩夺得铜牌。

  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95后”球员还在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尚未集合,所以最近一个星期,球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进行体能恢复。

  (记者_林小杰 李诗怡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男篮|浔兴|全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