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商业街数百辆共享单车 长期“霸占”停车场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3-29 11:31
  

  街头摆出大量的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短途出行需求之时,一些问题也随之冒了出来。“几百辆单车长期停在这里,占用车位,真快崩溃了!”日前,有市民反映,最近一个月内,领Show天地内突然冒出许多共享单车,长期“霸占”地下停车场的车位,让原本空间就十分有限的停车场变得更加拥挤不堪。物业保安也称,每天早晚都得派专员,对区域内随意停放的单车进行搜集,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工作量。

  ­ 数百辆共享单车 见缝插针来停放

  ­ 根据市民举报的线索,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领Show天地地下停车场,一探究竟。

  ­ 共享单车挤满停车场

  ­ 领Show天地作为一个商务区,酒吧、餐馆、办公楼遍布,每天的人车流量极大。在商务区的一处地下停车场内,大量的电动车、自行车,一辆挨一辆,停得密密匝匝的。而在这些车辆当中,不时夹杂着一些共享单车。这些单车包括哈罗、ofo、摩拜,以白色的哈罗单车居多。

  ­ “这里车位的停放空间本来就不足,再冒出这么多单车来‘抢滩’,一下子变得很紧张了。”在领Show天地一家公司上班的赵先生说,他平时上班都是骑电动车,每天早晚高峰期,想在停车场找个位子都很困难,“有时候,只能让保安东挪西挤,见缝插针式停车。”

  ­ 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北侧入口处看到,一家已经关闭的店铺外面,有一块空地,上面已经停满各式单车,数量多达上百辆。“加上散落在整个区域的单车,总的数量有四五百辆,而且每天还有一些单车往这里挤!”

  ­ “快被单车逼疯了” 早晚都得统一搜车

  ­ “我们已经快被这些单车逼疯了!”在停车场值班室内,一徐姓保安人员谈起这些莫明其妙“长驻”进来的单车,显得特别激动。

  ­ 据悉,从上个月第一款没有固定桩的单车进入泉州以来,领Show天地就开始出现共享单车的身影。“刚刚开始时,数量还不多,到了这个月,一下子来了三款单车,把停车场的空间都占了不少。”他称,由于在这里办公的人群以年轻人居多,对新事物也较感兴趣,“大家从街上随便骑着单车到这里上班,一丢了之,根本不管停车问题。”

  ­ “白班和夜班的保安人员,每天都得抽时间来搜集这些单车。”据他介绍,从各个地方租来的单车,由于没有固定桩,只要车上锁就算还车了,因此这些进入领Show天地的共享单车到处乱放,“从楼梯口到过道,甚至是机动车道,到处都是。”虽说公司员工上班方便了,但苦了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等于每天早晚都得花一个小时搜集单车,再统一放置”。

  ­ 十车进仅两三车骑出 考虑施划单车停放区

  ­ 对于单车占空间的问题,领Show天地物业管理公司也颇有微词。

  ­ “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联系了这几家单车公司,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滞留”在领Show天地内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达四五百辆,而且每天都在增加,“我们有粗略统计,大概骑进来十辆,只骑走两三辆,其余的单车都被丢弃在这里。”

  ­ 目前,物业公司只能加强安保巡逻力量,一发现乱停放的单车,就暂时搜集起来,停放在一块空地上。“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土办法。”物管人员表示,已考虑在现有的停车区域内,施划一定空间,专供单车族停车,“但这里面的空间有限,可谓寸土寸金,面对日益增加的单车,也有饱和的一天啊!”物业公司希望几家单车运营公司抽调人员,定期到领Show天地,把闲置的单车运走,投放到其他地方,以供需要的人群使用。

(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标签:共享单车|停车场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