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香港笔架山狮子会爱心之旅走进围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6 09:36
  

  捐资23.35万支持敬老院扩建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金井围头村敬老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香港笔架山狮子会的30多名会员,在会长吴志文的带领下走进围头“海峡第一村”,捐资23.35万元支持围头敬老院扩建一期工程,并前往慰问围头村37户困难群众。

  昨日上午9时许,香港笔架山狮子会的成员们来到敬老院,敬老院的老人个个身着红衣,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表示欢迎。围江学校的南音表演、围头村舞蹈队的热情舞蹈,还有独唱和小提琴演奏,几个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笔架山狮子会成员和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捐赠仪式的最后,敬老院的老人们更是和笔架山狮子会会员们合唱红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我是在围头出生的,但10岁就到香港去了,这几年回到围头村发现,家乡的变化太快太美了,每年都不一样,村民的素质也都提高了。”吴志文开心地说,这次带着会员们回来家乡,也是希望能够为家乡出一点力量,发扬正能量。

  对此,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也告诉记者,围头村敬老院是福建省首家村级敬老院,于2008年建成,是由村里原来的村委会改造而成,共3层,是已故旅菲爱国华侨洪溯灯捐建的。大楼所处位置环境清静、没有交通隐患,特别适合老人居住。村里现有老年人口800多人,占常住人口的14%,目前敬老院住有老人20人。

  洪水平说,敬老院即将迎来十周年,为让老人们有一个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围头村准备对敬老院进行扩建,扩建一期工程占地250平方米,共4层近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50万元。建成后,敬老院的床位将从20个增加到50个,而原本的地方将作为配套设施进行修缮。“这次香港笔架山狮子会来到围头村敬老院献爱心,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将来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围头,关心支持围头发展。”

  当天上午,香港笔架山狮子会会员们还分成4路,一路在敬老院做义工,另外三路入户对围头村37户困难低保群众进行慰问,每到一家困难户,狮子会都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如上图),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

  据悉,香港笔架山狮子会是国际狮子会303区(香港)辖下一个区,会员均来自各行各业,云集工商界精英。该会是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的一个社团组织。香港笔架山狮子会自创会以来,全体狮友秉承狮子精神和服务社群的宗旨,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关怀服务,在各届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公益和慈善事业,多年来捐赠一批批的善款和善物,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王伟鹏 文图)

标签:狮子会|爱心|敬老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