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活动抢先看 >>正文

“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举行 筹得爱心书籍近2000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0 08:06
  
3月19日,“书香换花香手有余香”公益活动在宝龙广场中庭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短短几个小时就筹得爱心书籍近2000本。据悉,本次活动是晋江市第四个植树造林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晋江市绿化委、农业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

  晋江新闻网3月20日讯 昨日,“书香换花香手有余香”公益活动在宝龙广场中庭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短短几个小时就筹得爱心书籍近2000本。据悉,本次活动是晋江市第四个植树造林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晋江市绿化委、农业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

  上午11时许,养正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谢远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赶到了活动地点。“之前在《晋江经济报》上看到这个活动,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让妈妈帮忙报名了。”谢远说,这次自己带来了《勇敢的船长》《优秀作文选》两本书,能用两本闲置的书籍换一盆萌萌的多肉盆栽,也算一举两得了。

  用书香换绿意,传递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心养小学学生尤铭瑜生活中就是一名“环保小卫士”。“这本《列那狐的故事》是我读一年级时买的,看了很多遍了,讲述了列那狐在面对狮王的强权、公狼的霸道、雄鸡的弱小无助时,总是能以自己的聪明机警左右逢源的故事。”尤铭瑜说,看过的好书舍不得扔,希望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尤铭瑜和妈妈挑了一盆喜爱的多肉盆栽,还现场探讨起了多肉的种植方法,以避免像之前一样,把可爱的多肉养成了“瘦肉”。

  据悉,本次活动前期通过晋江新闻网预约报名,反响热烈。为了满足市民的参与热情,还开通了现场报名渠道。“活动下午还举行吗?家里孩子闲置的图书正愁没地方放了。”市民张女士本来是到宝龙广场购物,偶然得知活动消息后,高兴地立马赶回家拿书了。

  看着热闹的活动场面,晋江市农业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洪海港脸上露出了微笑。“由此可以看出市民对爱绿、护绿,创建森林城市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将绿色环保与爱心公益相结合,收到的书籍将捐赠给有需要的小学,用书香传递爱意,让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书籍,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收获更多阅读快乐!”洪海港说。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书香换花香|绿化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