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4月2日凌晨0点—4月4日晚上12点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3-24 08:49
  

  清明假期很快就要来了(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政策。泉州辖区高速路哪些时段是车流高峰、哪些路段交通管制、哪些路段事故多发、哪些路段易堵,昨日记者采访泉州高速交警,为您提供出行提醒。

   【高峰时段】 假期上午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

  清明假期为4月2日至4月4日,高速公路免费放行时间从4月2日凌晨0点开始,到4月4日晚上12点结束,泉州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的峰值。根据往年经验,高速交警预判今年清明期间每天的早上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是清明期间车流量最高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

   【管制路段】 厦沙高速施工需要德化收费站禁入

  由于厦沙高速公路泉州德化段施工需要,一切车辆禁止从德化收费站上高速,管制时间为3月20日至6月19日。

  相关车辆可以从省道绕道至蓬壶或下洋收费站上高速;驶往德化方向的车辆,正常从德化收费站下高速绕行英山匝道至省道203;前往德化方向的四轴以上的大型车辆,需从蓬壶或下洋收费站下高速,绕道省道至德化。

   【事故多发路段】 6个路段需小心交警支招避免事故

  沈海高速山苏隧道群(南安水头路段)和大坪山隧道属于同向分离路段,由于司机不理解“同向分离”概念,容易突然变道、刹车,导致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同向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请注意路面行车标志,无论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

  泉三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37-39公里(保福岭隧道)和双向车道46-56公里(码头路段),由于是转弯路段,路面容易积水,司机超速行驶易导致事故发生。高速交警提醒:此路段应减速慢行,侧滑时切勿急打方向,应紧握方向、松开油门、点刹制动。

  泉三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114-80公里(永春路段),由于连续34公里长下坡,陡坡多、桥隧弯道多,属于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高速交警提醒:该路段属高危路段,易发生事故,注意一要检查制动气压,二要注意轮毂降温,三要挂低速挡慢行。

  莆永高速龙岩往莆田方向169-140公里(感德到湖头路段)为长下坡路段,属于事故多发路段。高速交警提醒:长下坡路段,注意行车距离,请勿超速行驶。

   【易堵路段】 2个路段易拥堵提前认清分流路线

  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4月2日上午8点至中午12点,4月4日上午8点至中午12点,4日下午3点至晚上10点易拥堵。高速交警提醒:从莆田、福州及上海、浙江等地往返广东等地车辆,可改走沈海复线,即福诏高速,以减轻沈海高速泉州段的交通压力;泉州往厦门方向拥堵时,从水头出口一级分离至324国道,二级从西锦互通分流至南石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拥堵时,从厦门翔安出口分流至324国道。

  泉三高速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早上10点至中午12点,下午3点至晚上9点易拥堵。高速交警提醒:泉州往三明方向拥堵,泉三线从永春口下高速,改走206省道,从蓬壶上高速,莆永线从东平出口分流至306省道;三明往泉州方向拥堵,从蓬壶口下高速,改走206省道,从永春上高速,莆永线从湖头出口分流至307省道。

   【提速路段】 10个路段虽提速开车不能任性

  不久前,咱泉州辖区高速10个路段完成限速标志改造,限速提升,分别为:

  泉州环城高速晋江至石狮路段,提升为110/100km/h;

  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泉州段,提升为110/100km/h;

  莆永高速莆田仙游到泉州永春段,提升为100km/h;

  莆永高速泉州永春到龙岩永定段,提升为100km/h;

  泉州环城高速南安(张坑)至石井段,提升为110/100km/h;

  沈海复线莆田(仙游)至南安(金淘)段,提升为110/100km/h;

  泉州湾大桥路段,提升为110km/h;

  泉三高速南安至安溪连接线路段,提升为110/100km/h;

  泉三高速A道(泉州往三明方向),提升为110/100km/h;

  南惠高速,提升为110/100km/h。

  “同一段高速,有的提到110km/h,有的是100km/h;还有同一段高速,有些地方限速提升了,有些地方却没变。”高速交警表示,司机朋友还得留心看路牌,避免超速行驶。另外,高速交警提醒,虽然不少路段限速提升了,但司机朋友不可任性,特别是清明假期车流量大,确保安全行驶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阿敏)

标签:高速|免费通行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