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无业男冒充民警网上交友 女友发现其假民警身份后报警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3-23 11:08
  

  网上征婚交友,已婚无业男以“民警”的身份,与厦门一美女交往,并成功骗得对方的信任。事实证明,男子只是个冒牌民警。

  阿欢是个单身美女。去年8月27日,她在世纪佳缘网站认识一名自称“王胜佳”的男子。随后,两人加微信,聊得火热。聊天中,王胜佳告诉阿欢,他是厦门某派出所民警。

  阿欢提出想看王胜佳穿警服的照片,王胜佳先后两次发了穿冬装和夏装警服的照片,取得阿欢的信任。

  去年9月1日上午10点,两人约好在海沧见面。见面后,王胜佳开车把阿欢带到角美龙池吃饭,他们还去KTV唱歌。阿欢对王胜佳的好感又更进了一步。

  随后的聊天中,王胜佳又发给阿欢他在公安局办公室拍的照片、甚至在食堂与其他民警吃饭的照片。这让阿欢对王胜佳民警的身份深信不疑。去年9月9日晚上7点,两人相约到阿欢位于东浦路的住处,当晚双方发生性关系,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阿欢发现王胜佳在微信上与其他女子聊天暧昧,还要求对方给自己介绍女友。同时,阿欢还发现王胜佳时常登录世纪佳缘,状态为“正在征友”,择偶条件也改了。

  去年9月15日凌晨,双方在微信上爆发激烈争吵。王胜佳说他要出警抗台风,挺危险,手机要关机,问阿欢有没有要交代的。阿欢便提出让王胜佳把警官证发来,留个纪念。阿欢随手把警官证照片保存到手机。

  9月15日中午,阿欢打电话到派出所询问关于王胜佳的情况,值班人员告知该所并没有王胜佳这个民警。阿欢认为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

  5天后,王胜佳被思明警方抓获。经查,王胜佳原名叫王某挝,31岁,高中文化,角美人,其实他已婚,女儿都已经9岁。他也并非民警,而是曾在角美当协警,2014年7月离职。警官证是假的,王某挝说是一个网友帮他PS的。

  检察官认为,王某挝的行为涉嫌招摇撞骗罪。日前,他已被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记者 敏江 朱黄 通讯员 泳平 安达 仰红)

标签:诈骗|冒充民警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