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称可托关系进重点小学 男子诈骗5万元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3 09:19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父母望女成凤,想让孩子进入理想小学读书,花钱托关系却找了一个不靠谱的骗子,事情没办成反倒被骗了5万元。3月21日上午,经前期侦查,晋江市磁灶派出所在泉州市丰泽区将涉嫌诈骗的张某(男,44岁,泉州人)抓获。

  眼看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晋江市民陈先生(36岁)、陈女士(30岁)夫妇为女儿读哪所小学的事情万般焦急。他们心里想着让女儿进入泉州一所重点小学读书,可苦于没有门路。2016年8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陈先生夫妇认识了张某。

  张某自称“官老师”,他向陈先生夫妇表示,可以帮忙找关系进入某重点小学读书,但需要一些费用来“打点关系”。陈先生夫妇信以为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答应支付费用共计7万元,其中先行支付5万元,另外2万元等孩子入学后再支付。因开学时间逼近,2016年8月18日,陈先生夫妇与张某相约见了一次面,并将孩子的相关入学材料交给了张某。张某当场承诺两三天就有消息,并催着陈先生夫妇赶紧汇款到他提供的所谓领导的银行账号。

  陈先生当即按照张某要求汇款,之后一直静候张某的消息。可临近开学的前几天,张某始终没有给陈先生夫妇答复,他们再三催促,张某一直回应在想办法。直到2016年8月31日,陈先生夫妇始终没能盼来张某的好消息,最终为孩子办了其他学校的入学手续,并向张某讨要托关系办事的5万元。

  张某承诺会将5万元退还给陈先生夫妇,但一直以在外地不好还款为由推脱。经多次的电话和微信催讨,张某才于2016年11月退还给陈先生夫妇1万元。此后,任凭陈先生夫妇如何讨要,张某仍旧以各种理由推脱。2017年3月9日,陈先生夫妇向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磁灶派出所迅速介入侦查,并于3月21日9时许在泉州市丰泽区一套房将张某抓获。经多方调查和印证,张某并没有找关系帮陈先生夫妇的女儿入学,他提供的所谓领导账号其实是他个人的银行账号。据张某交代,他曾经在三明市、泉州市的中学教书,后弃教从商,可因投资不力公司破产,还欠下一堆债务,陈先生夫妇的5万元正是被他拿去还债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警方看来,所谓的“关系户”骗术并不高明,骗子无非是利用了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警方提醒,对于声称可以“托关系”搞定的人要多留心眼,选择正规途径办理入学,切莫轻信所谓的“门路”。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张绍澎)

标签:诈骗|刑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