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7国际网球公开赛泉州站资格赛战罢 吴迪横扫对手晋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21 08:38
  
吴迪(白色衣服)在场边进行赛前训练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南益杯”2017国际网球公开赛泉州站三天的资格赛昨日战罢,32名正选选手名单也随之出炉。作为本次大赛的热门选手,并保持着国内世界排名最高纪录的中国男网选手吴迪,在昨日的比赛中以2∶0轻松击败了意大利选手纳波利塔诺,顺利闯入16强。

  昨天共有4名中国选手参加比赛,然而,只有吴迪顺利闯入16强,而其余3名小将均以0∶2负于对手。由于报名参赛的张择因故未能现身赛场,吴迪成为泉州赛场实力最强的中国选手,也是目前硕果仅存的主力干将。

  “我是开幕前一天的半夜才到泉州的,虽然长途奔波有些疲态,但泉州这个地方让我感觉很兴奋。”在比赛前,本报记者找到即将去进行适应性训练的吴迪,他告诉记者,虽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常年要到各个地方去比赛,但他还是第一次来到泉州比赛,一切事物都让他感觉到非常有新鲜感。

  原来,在参加本次大赛前,吴迪在深圳参加另一场网球公开赛,但他却爆冷在首轮就输给了一名资格赛选手。“的确,我最近的排名和竞技状态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来到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场地,希望可以让自己兴奋起来。”当然,吴迪很想在本次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往冠军的头衔冲刺,争取到更多的积分。

  据悉,吴迪之所以被称为“中国男网之巅”,是因为他的世界排名最高达144位,也是中国男网的最佳排名纪录,目前第195位。2016年2月夺得中国大陆男选手首个ATP挑战赛冠军的吴迪,是新生代男子网球球员中的实力派,曾参加四大满贯公开赛的男子网球选手。目前,本次男子网球协会(ATP)挑战赛的资格赛已经告一段落,吴迪下一场单打比赛将对阵来自韩国的李德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岁的李德熙虽然是一名聋哑球员,却是一名实力派年轻选手。去年12月3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四强战上,吴迪以2∶6、7∶5、5∶7憾负李德熙,止步半决赛。本次大赛16强淘汰赛,吴迪与李德熙即将进行的对话,或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网球|吴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