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费德勒终结者”驾到 2017国际网球公开赛·泉州站明日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17 11:23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明天上午,“南益杯”2017国际网球公开赛·泉州站将在泉州宝珊花园网球中心开赛。本次大赛包括一站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男子挑战赛和一站ITF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由于两个项目均是积分赛,因此吸引了国际网坛的众多好手前来参赛。

  作为泉州市首个国际网球赛事,从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还吸引到晏紫、张帅、王蔷、徐诗霖等国内“大小金花”以及伊达公子、迪亚斯等著名网球运动员前来参赛,此项赛事也成为泉州体育的一张名片。

  今年,大赛新增了一站ATP男子挑战赛,这无疑让众多泉州网球爱好者们为之振奋,纷纷想到现场一睹国际网坛名将的飒爽英姿。据悉本次大赛总奖金为11万美元(男子5万、女子6万),并升级为男女同赛的大型职业网球赛,比赛成绩将计入ATP/WTA的积分排名系统,其中单打冠军奖获得至少80个积分。届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俄罗斯、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男女职业选手将汇聚宝珊花园网球中心,为各自的积分拼搏到底。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ATP男子挑战赛于明日开赛,许多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已经提前来到宝珊网球中心进行赛前热身以及场地熟悉的训练。本次大赛举办方的负责人陈京京告诉记者,根据赛程,ATP男子挑战赛将从18日至25日进行,随后马上进入ITF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4月2日决出女子单打冠亚军。

  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也是亮点多多,在ITF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排名前十的参赛选手中,中国选手就占了一半,而且目前世界排名103位的中国女将郑赛赛将会是本次大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另一方面,ATP男子挑战赛的阵容更是豪华,不仅有中国男网“双子星”张择与吴迪的参赛,甚至还吸引了俄罗斯黑马东斯科伊,他因击败过世界网坛名将费德勒,被称为“费德勒终结者”。而且,被誉为“眼镜侠”的网坛老将蒂普萨勒维奇的实力更是不容小觑,他最高的排名是世界第8。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1931年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体育组织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专项体育管理机构之一,其主要工作是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只有通过ITF才有机会进入ATP和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职业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网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