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市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可预约33个单位办事事项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7-03-20 10:55
  

  近日,福州市市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围绕市民各类政务和公共服务需求,整合政府和社会各类服务资源,融合各种服务渠道,通过建设统一的服务入口,一站式面向市民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多元化服务,为市民“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

  该平台是由市政府办公厅主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数字办、审改办、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共同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分为“我的政府”“我的生活”“我的声音”“我的主页”四大板块,具有政务服务、主题服务、账单查询和互动交流等功能。平台拟构建政府为市民网上办事的便捷通道,目前市民通过平台可以在线预约33个市民服务单位的办事事项、在线查看44个办事部门555项办事指南。

  平台提供预约挂号及公积金、医保、社保、自来水等多项公共服务事项查询及缴费服务,还可查询城市天气、雨量预报、台风路径,实时路况、公交车辆,人事人才、劳务派遣机构等信息。后续还将扩展其他便民服务。

  目前,平台网站与手机客户端已同步上线。市民可登录平台网站,或在网站首页扫描下载安装“e福州”手机客户端后使用。

  (记者 柯竞)

标签:公共服务平台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