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孩子突患重病不幸离世 失独父母转捐27万元爱心余款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3-16 15:31
  

  “感谢大家的帮助,可惜孩子没有福气报答大家。我们理应把余下的爱心款捐出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继续延续下去。”近日,陈超家人将治病余下的所有爱心款276341.62元,全部捐赠给南平市延平区慈善总会。

  1993年出生的陈超,是延平区四鹤街道紫芝社区居民。其父亲陈振新患有慢性肝病,下岗后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平日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且不稳定。母亲兰金莲作为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不但要照顾年迈奶奶的生活起居,还要常年从事家政清洁工作。由于长期清洗保洁,她患上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疾病,双手关节严重变形,但为了撑起这个家,她依然咬牙坚持。

  陈超从小勤奋学习,考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后,因成绩优异年年都拿奖学金。但不幸的是,2015年11月中旬,就读大四的陈超出现了头晕、眼黑的情况,随即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兰金莲只能放弃工作,到福州照顾儿子,短短一个多月里,不仅花光家里多年积蓄8万多元,而且负债累累。经院方保守估计,治疗总费用约需40万元,一家人不堪重负。

  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许多读者纷纷献出爱心。包括协和学院在内,一些高校师生开始募集善款。南平市委文明办发出倡议,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募集善款470248.33元。

  遗憾的是,因病情严重,在医院治疗一年多后,陈超不幸离世,社会各界爱心捐款还余下276341.62元。“对于剩余的爱心款,孩子在生前已作交代,要退还给社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兰金莲说,她将爱心款带回延平,并找到了紫芝社区党总支。

  “我们在帮助做好善后工作后,立即与区慈善总会联系,约定将剩余善款进行转捐。”紫芝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志盈说,社区已经为陈超的父母办理了贫困失独家庭帮扶手续,每月夫妻俩都可以领取失独对象补助金。

  “他们捐出这笔善款,就是对‘常怀感恩之心’最好的注解,我们会把爱心继续延续下去。”延平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小青说,他们将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在陈超家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将这笔善款用于城区学生重大疾病救助,做到公开透明使用。

标签:爱心|失独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